快訊

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?爸:還會分掉娘家福分!命理師曝「化解方法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料理DIY/油漬風乾番茄

元氣周報

油漬風乾番茄
介紹:風乾完的番茄,若沒有馬上用完,可用香草調味,加上橄欖油醃漬,利用油封讓風乾番茄延長保存的時間,同時拿來搭配其他料理,會更有味道。不過要注意,DIY過程不會放防腐劑,所以要注意賞味期限。 記者高智洋/攝影
油漬風乾番茄 介紹:風乾完的番茄,若沒有馬上用完,可用香草調味,加上橄欖油醃漬,利用油封讓風乾番茄延長保存的時間,同時拿來搭配其他料理,會更有味道。不過要注意,DIY過程不會放防腐劑,所以要注意賞味期限。 記者高智洋/攝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羅建怡/報導,示範達人/耿幼華】

介紹:風乾完的番茄,若沒有馬上用完,可用香草調味,加上橄欖油醃漬,利用油封讓風乾番茄延長保存的時間,同時拿來搭配其他料理,會更有味道。不過要注意,DIY過程不會放防腐劑,所以要注意賞味期限。

油漬風乾番茄。記者高智洋/攝影
油漬風乾番茄。記者高智洋/攝影

材料:風乾番茄一杯、空罐子一個、新鮮羅勒一大把(也可用乾燥取代)、3-4瓣大蒜(愛重口味可多加)、粗鹽、初榨橄欖油。

作法:

1.罐子用燙水消毒曬乾。

2.風乾番茄一杯放入碗中,大蒜去皮放入,撒上粗鹽、切絲羅勒,最後淋上初榨橄欖油,蓋過所有材料攪拌均勻。

3.倒入罐子中封蓋即可。

TIPS:若天氣太熱,需收冰箱保存;若天氣冷,則可先置於陰暗處。但開罐使用過後,一定要冷藏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料理DIY/風乾番茄
‧料理DIY/油漬風乾番茄
‧料理DIY/風乾番茄配山藥泥創意冷盤
‧料理DIY/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佐風乾番茄
‧料理DIY/風乾番茄義大利麵沙拉

番茄 橄欖 大蒜 起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