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沒空運動? 別再找藉口啦!

【聯合報╱謝嫚妮/彰化基督教醫院健康促進中心護理師】

坐式生活型態、壓力、老化、氣候變遷、輻射危害等,讓國人健康亮起紅燈。

根據衛生署資料顯示,成人過重或肥胖比率高達44.1%,其中男性比率為50.8%,女性比率為36.9%,每4個兒童,就有一個體重過重或肥胖。

減重計畫中,重要的成功因素「運動」,卻是挑戰人類惰性的一大考驗,大家最常掛在嘴邊的運動阻礙,就是「我沒時間啦!」是的,運動一點都不好玩,過程中很辛苦,要忍受流汗、肌肉拉扯與呼吸急促等不舒服,對很多人來說是苦差事。

如果我們試著用天平來看,天平的一端是「要動」,理由是健康、減重、紓壓、血脂穩定、體能變強、增強自信與自尊;另一端是「不動」,因為沒時間、沒興趣、不想流汗等。要讓天平往「要動」的一端傾斜,才能戰勝不動的心防,重點在於對抗懶惰的念頭。

不管您是不是過重,代謝異常與血脂過高已悄悄侵入我們生活。我們檢視自己的致胖環境,找出致胖元兇,也要積極營造健康體能;而想要有好的體能,絕對沒有捷徑,開始運動,就會慢慢有改善。

唯有養成規律運動習慣,活化代謝及神經內分泌調控,讓身體運轉更有效率,除了延緩退化,也可以享受生活、工作、不受限制的活動與休閒。

以下我們邀請「舞動小老師」與您分享幾句實用的話:

懶惰的理由舞動小老師的話

那個有氧課程我一定不會啦!不試試看怎麼知道!先試看看不行再說吧!

反正我就是瘦不下來,算了…加油!堅持下去就會成功!先好好的運動,我一定可以健康的瘦!

沒有人跟我去,一點都不好玩走吧!健康是我自己的,下次再找人一起去。

覺得不舒服、拉得很痛慢慢來,我有在進步,繼續保持!不舒服就停下來,不勉強。

沒時間動啦,這麼忙還動啥?簡單的伸展也是可以的,看我隨時都在動,把握分分秒秒的活力狀態。

運動 過重 肥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