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巧克力和那種飲料最速配?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林佳儀/報導,記者陳立凱/攝影,甜點示範達人/李國溢,巧克力示範達人/Kelly】

1.白蘭地、威士忌color="0074ad">

巧克力溶入飲品,李國溢特別推薦風味濃厚的白蘭地與威士忌;二者因具備鮮明的口感風味,與巧克力搭配品嘗時,巧克力與酒壁壘分明卻又相互調和,既可嘗到巧克力苦甜,又能品味酒的香醇,讓飲品更具豐富層次感。

2.奶酒color="0074ad">

奶酒作用與白蘭地、威士忌不同,巧克力加入上述二種酒類能夠相輔相成,奶酒則是用來引出、襯托巧克力風味,飲用時只需加入一些些調味即可。

3.義式咖啡color="0074ad">

巧克力入咖啡,甜點達人李國溢推薦以風味厚醇的義式咖啡為首選;巧克力與咖啡氣味、口感均屬濃烈,若搭配美式咖啡,滋味容易被巧克力搶走,而濃醇的義式咖啡搭配巧克力則相得益彰。

4.摩卡咖啡color="0074ad">

咖啡結合巧克力,Kelly首推摩卡咖啡,摩卡即為加了巧克力的風味咖啡,再附上一匙鮮奶油,更顯口感香醇滑順。

5.伯爵茶color="0074ad">

伯爵茶風味較一般茶類重,特別適合搭配巧克力;與一般用水泡茶不同,甜點達人李國溢採用「加熱的鮮奶油」泡茶,煮開後用篩子濾掉茶葉,後加入巧克力增加風味,泡茶過程不需加水。

※聯合新聞網提醒您:開車不喝酒!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巧克力和那種水果最速配?
‧巧克力和那種飲料最速配?
‧巧克力DIY前的準備
‧奶酒熱巧克力DIY
‧杏仁巧克力DIY
‧巧克力火鍋DIY

咖啡 鮮奶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