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當眾放屁、打嗝好糗!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老人照護

彎娘很瞎 彎彎:她是女兒、我是媽

元氣周報

出門坐錯車、出國帶錯護照、出民宿把留言本帶出來……看過彎式漫畫,一定對「彎娘」不陌生,這個笑口常開又迷糊到家的第一諧星,就是彎彎的媽媽高秀津。 記者陳立凱/攝影
出門坐錯車、出國帶錯護照、出民宿把留言本帶出來……看過彎式漫畫,一定對「彎娘」不陌生,這個笑口常開又迷糊到家的第一諧星,就是彎彎的媽媽高秀津。 記者陳立凱/攝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張幼芳/報導】

出門坐錯車、出國帶錯護照、出民宿把留言本帶出來……看過彎式漫畫,一定對「彎娘」不陌生,這個笑口常開又迷糊到家的第一諧星,就是彎彎的媽媽高秀津。

挖哩!到底誰才是媽媽?color="0074ad">

彎彎的漫畫都從生活取材,彎娘堪稱第一女配角,彎娘有話直說,像個青少年,女兒臉酷酷在旁聆聽、不時吐槽,母女角色易位,「我覺得我比較像她媽媽!」

彎彎說,她有今天,要感謝彎娘放牛吃草的管教方式。彎彎念幼稚園就會蹺課,跑去書店看漫畫;國小時買一本五元的作業本畫滿故事,也是一本五元賣給同學。這些彎娘都不管,只有一次彎彎偷錢租漫畫被抓到,她拿菜刀恐嚇:「說,要剁哪一隻手?」

啥啊?衰事也能變樂事 color="0074ad">

彎娘從不逼孩子念書、考大學,她認為品德比學業重要。彎彎復興美工畢業就去上班,到現在成為SOHO族,彎娘總是說「開心就好」,女兒也得其真傳,在她筆下,任何衰事都化為搞笑歡樂。

問起母親節,彎彎說,小時候就拿圖畫紙,畫成卡片送媽媽。去年彎彎帶媽媽做SPA,彎彎在一旁畫畫,不忘消遣媽媽肚子大:「我什麼時候有弟弟啊?」

彎彎現場畫畫祝彎娘母親節快樂,還俏皮地寫上「只有一天」。 記者陳立凱/攝影
彎彎現場畫畫祝彎娘母親節快樂,還俏皮地寫上「只有一天」。 記者陳立凱/攝影

真瞎!請媽吃飯沒帶錢 color="0074ad">

前年母親節,彎彎請吃燒肉,結帳才發現忘了帶錢,反倒跟媽媽借,彎娘笑:「到現在都沒還!」

但2007年母親節,彎娘車禍手骨折,兩個月不能工作,彎彎在床邊搞笑:「骨折痛還是生小孩痛?」彎娘不假思索:「生小孩!」讓彎彎很震撼,她畫進漫畫,告訴粉絲:「愛真的要及時」。

怪怪!超省錢七年級生color="0074ad">

今年母親節呢?彎娘心虛說「不用啦!」原來彎娘偷偷在故鄉大溪買房,讓彎彎除了爸的醫藥費、姊的卡債、哥的車貸,又多一筆房貸。談起彎娘先斬後奏,彎彎頭疼的表情,就像溺愛孩子的家長。

支援家中經濟,彎彎自己卻很節省,七年級生的她不愛網購,沒信用卡,採訪當天穿的衣服鞋子,還是跟姊姊借的。

問起彎娘願望,「想抱孫!」彎娘從小就愛跟姊姊比較,為了贏姊姊,彎娘生下老三彎彎,以三比二贏了生子這一仗,現在孫子的競爭落後,怎麼會不著急呢?

●關於彎彎

本名胡家瑋,跟電視劇《星星知我心》裡演彎彎的主角同名,所以叫彎彎。2004年起在部落格以msn大頭貼闖出名號,至今有《可不可以不要上班》等十多本圖文書,是台灣部落格天后,至今有兩億四千萬人次到訪。

●彎彎部落格 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wwany

●彎娘部落格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VIH25sKFERmD6WAqp68tQw--/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