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飲食抗癌

每天喝啤酒超過0.57公升 癌症不遠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王柏楊/綜合外電報導】

飲酒是歐洲的主流文化,下班後的英國酒吧裏常人滿為患。然而,國際相關研究人員則提醒說,如果每天飲啤酒超過1個品脫(約0.57公升),就可能大幅增加患癌症的機率。

英研究報告中顯示,歐洲有10%男性癌患都與酒精攝取有關,女性比例為1:33。只針對酒精導致的癌症病例觀察,比例就更高,男性約有1/3的、女性約1/20與飲酒過量有關。此為國際相關研究人員對歐洲8國的36萬多人進行調查後得出之結論,英國衛生部表示將於夏季發表一份新式引導消費者健康飲酒的指南。

英國目前的飲酒標準是男性每天不超過3~4個單位的酒精含量(即約30~40毫升),女性不超過2~3個單位,但這一標準卻較新發表之研究報告中的建議值略為寬鬆許多。

而1瓶葡萄酒的酒精含量約為7~9個單位,又1品脫啤酒的酒精含量約為2~3個單位。相關研究人員表示,酒精進入體內後釋放出的化學物質會損傷DNA,進而增加癌症之患病率。

英國一位專攻癌症研究的健康主任薩拉·休姆(SaraHiom)指出,很多人並不知道飲酒也會增加癌症的患病率。而在過去10年間,口腔癌變得越來越普遍,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飲酒過量。所以除了戒菸及保持健康體重之外,減少飲酒亦是降低癌症患病率的重要途徑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啤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