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呼吸胸腔

氣喘易致命 怎麼治療?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陳俐君/台北報導】

症狀劇烈咳嗽 有喘鳴聲color="0074ad">

氣喘多數是過敏所引起,曹正婷提到,氣喘主要起因於過敏原入侵支氣管,支氣管周圍平滑肌收縮,讓支氣管變狹窄。患者因此劇烈咳嗽、呼吸不順,並因呼吸困難而出現喘鳴聲。

除了遺傳體質,曹正婷指出,環境中的致病因子,也是誘發過敏的重要因素。

過敏原:如塵、貓狗鳥等動物身上的毛屑、皮屑,都有可能透過鼻腔吸入,導致氣喘。

非過敏原:溫、溼度變化、香水、菸味,或焚香、燃燒金紙等,都有可能誘發氣喘。

急性咳嗽多與呼吸道感染有關,若長期性咳嗽、痰液少、易在夜間乾咳、呼吸有反覆性喘鳴等症狀,就要懷疑是否為氣喘。

對策藥物控制 戴上口罩color="0074ad">

治療氣喘,除了使用抗組織胺、類固醇與抑制發炎等藥物,依症狀輕重,還需搭配氣管擴張劑。但曹正婷提醒,氣喘發作可能致命,患者應定期到醫院複診,千萬別自己買藥吃,氣溫多變的現在,外出最好戴上口罩。

過敏 氣喘 咳嗽 喘鳴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