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?「假牙清潔錠」NG使用下場曝光!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指甲.足部

運動後冰敷 防足底筋膜炎復發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曹馥年/報導】

跆拳道女將蘇麗文復出參加跆拳道國手選拔賽,卻因練太勤引發足底筋膜炎,忍痛踢完比賽,首戰仍告失利。醫師表示,腳底受力時間過長或不當拉扯運動,都可能引發足底筋膜炎,早上下床踏上地面剎那劇痛不堪。超音波治療及冰敷、電療都可緩解症狀。

嘉義醫院物理治療師盧宛伶指出,足底筋膜炎症狀就是早上下床時足部劇痛。專櫃小姐、常走路、常運動或體重較重的人,較易得到足底筋膜炎。嘉義醫院復健科醫師周友蓮則指出,除了工作傷害,穿了不適合的鞋、行走姿勢偏差、施力不當等,也會導致足底筋膜炎。以前流行踩石頭做腳底按摩,也造成不少民眾惹病上身。

盧宛伶指出,透過超音波、冰敷、電療等物理治療,約一、二周就能減輕疼痛及發炎症狀。周友蓮強調,若拖延就醫,恐會造成足底筋膜永久傷害,病症時常復發。曾得過足底筋膜炎的患者,運動後可在足跟及足底部位冰敷約10分鐘,能有效降低復發機率。

筋膜炎 運動 物理治療 超音波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