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越活越年輕/十指梳頭 能預防早生白髮

【文、圖/摘自《越活越年輕:永遠25歲的抗老聖經》/傅茂恆 著/明天國際圖書 出版】

想要髮質健康,還可做一個「十指梳頭」的動作,它能活絡頭部氣血,讓人神清氣爽。每天練習這個動作,輕鬆跟白髮道別。

十指梳頭法:color="0074ad">

1. 每天早上將手搓熱,由髮髻到枕後,從前往後梳理。先從中間的督脈開始向後梳理,做50-100次。

2. 再梳理左右兩側的胃經和膽經,各做50∼100次。

注意:

1. 做這個動作時,力道不要太大。

2. 一定不能用指甲梳頭,而要用指腹梳,做到頭皮微微發熱就可以了。

用「十指梳頭的方式」梳理完之後,頭部會明顯地感覺輕鬆。對那些平時壓力大,總是偏頭痛的人來說,更會覺得像摘去了緊箍咒一樣,有撥雲見日之感。十指梳頭可以顯著改善五官及腦部的供血、供氧情況,很多人練習一段時間後,臉部會逐漸紅潤起來。同時,它也能快速緩解各種原因引起的頭部、肩頸疼痛,對失眠、心腦血管疾病也有很好的輔助治療功效。

失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