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眼部

老花勝皺紋 更讓人焦慮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對於怕老的人說,老花眼無異就是一大致命傷。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今天公布一項「老花焦慮」調查,結果「老花眼」打敗「白髮」、「老人斑」、「皺紋」等老化狀況,最令人焦慮。

一名40歲女性出現老花眼後,擔心被發現,每次與友人聚餐居然都先背菜單,以免看不清楚菜單上小字當眾出糗。某次說錯當場被拆穿,竟然憂鬱到就醫。

大安雙眼明眼科診所院長王孟祺指出,現代人用眼過度,睡眠不足,門診經常可見35歲就出現老花症狀的上班族。不少人擔心戴上老花眼鏡顯出老態,抗拒承認老花,遲遲不願接受視力矯正。

楊聰財針對200多名門診病人進行調查,發現35歲至54歲老花族中,每三人就有一人焦慮,出現心情苦悶、頭痛失眠等問題。近八成老花族不願與他人討論老花問題,五成乾脆放棄看報紙看書等閱讀習慣,更有人看不清楚菜單上的字,拒絕在餐廳點菜!

失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