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平時保養/防眼周肉芽 眼霜別太滋潤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張嘉芳/報導】

去除肉芽時,應根據大小、數量、顏色、生長位置、存在時間與自覺症狀等,治療方式不外乎果酸換膚、細針處理、電燒、雷射、液態氮或手術切除等,建議由醫師判斷,再討論以何種方式處理。醫學美容中心醫師周建國表示,若肉芽太大、超過0.5公分,建議手術切除縫合。

目前坊間除肉芽的價位不一,計費方式包括以顆數、部分區域、包套等,費用約數千至數萬元不等。基本上,若雷射能量太強,恐產生凹洞、留下疤痕。此外,術後若沒做好防曬,皮膚也會反黑;且傷口遇水,亦可能造成細菌感染。

醫師建議,術後數周或數月可根據個人情況,使用人工皮或防水透明膠布;另外,平時應做好「清潔、保養、防曬」肌膚護理三步驟,並選擇清爽、凝膠類保養品,避免眼霜太過滋潤,產生肉芽。

防曬 雷射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