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去斑術後保養/保濕+防曬 斑點別再來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周宗禎/報導】

「去斑後一定要持續保養,否則可能花錢白受罪。」奇美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葉敬淳醫師提醒,斑點消除後仍有可能復發,少數人色素分布深淺不一,去掉後又一再冒出來,只能慢慢做,如果治療期達半年,醫療費要四、五萬元。

去斑後醫師大多給抗生素藥膏,但保濕、防曬更重要,一定要減少日曬。葉敬淳建議使用防曬系數SPF35到40以上防曬產品,臉部最好用口罩、帽子、眼鏡遮日。

去斑後能維持多久,因人而異,醫師普遍認為,復發除了個人體質,主要是事後不保養。葉敬淳說,曾有除斑後完全不防曬的人,一個月後,去掉的斑又長回來。

去斑後的保養除了防曬,坊間還有各種強調有淡斑美白功效的保養品,如維他命C、左旋C等,不過不少醫師對保養品能否「預防」長斑多存疑。醫師倒是提醒,飲食上少吃芹菜、蘿蔔、香菜等易因日曬造成黑色素沉澱的食物。

去掉的斑復發,只能再花錢去除,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主任賴豐傑說,每個人身上多少都會有斑,除非快速變化、變大,影響外貌或擔心惡化,實在不必太緊張,等時間心理都準備好再去治療也不遲。

防曬 黑色素 皮膚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