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代謝力大作戰/薑+茶燃脂效果DOUBLE!薑茶製作DIY

【文、圖/摘自《代謝力大作戰 :吃不胖、瘦小腹、不變老 的健康S曲線美人》/許雲卿/審定,雷明誠/示範/采實文化】

「薑」是提升代謝量的優秀食材,薑含有薑辣素、薑酮等成分,辛辣的感覺可以刺激交感神經功能,會分泌腎上腺素,活化脂肪來分解酵素,更能促進體脂肪分解,增加活動能量代謝。

因此當吃下「薑」後,會感覺身體熱熱的,就是因為受到刺激作用的關係,同樣道理,脂肪也因此更容易被消耗喔!

薑(能提昇代謝,促進頑固脂肪燃燒)+烏龍茶、紅茶(能阻絕身體攝取食物的脂肪)

薑茶作法STEP by STEPcolor="0074ad">

STEP1 在茶壺裡放入2小匙茶葉或用茶包也可以,並倒入熱開水,悶1分鐘等茶葉張開。

STEP2 用磨泥器磨出一小匙的薑泥。

STEP3 將茶渣瀘淨,把薑泥倒進泡好的茶裡,攪拌均勻後便可飲用。

薑茶該怎麼喝? color="0074ad">

‧一天喝1-2杯,建議在起床後,或是用餐前、用餐中飲用,效果最佳。

‧薑泥的纖維部份含有薑酮成分,一起食用可以促進腸胃消化喔!

‧身體感冒或有發炎的症狀,如:喉嚨發炎、身體有傷口、結膜炎、蜂窩性組織炎等不適合飲用薑茶,建議待病情趨緩之後再飲用。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