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代謝力大作戰/提昇代謝力!「薑」的攝取小撇步

【文、圖/摘自《代謝力大作戰 :吃不胖、瘦小腹、不變老 的健康S曲線美人》/許雲卿/審定,雷明誠/示範/采實文化】

1. 每天攝取一小塊薑

color="0074ad">

吃薑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增加抵抗力,分泌腎上腺素等荷爾蒙,腎上腺素與體脂肪燃燒有很密切的關係,因此一天攝取10公克(約10元硬幣大小)的薑,可以磨成泥或是絞成汁加入飲品或料理中攝取,盡量連薑末一起食用,能同時攝取食物纖維喔!

2. 一周內食用完畢最佳

color="0074ad">

一般來說,薑有「嫩薑」及「老薑」兩種,嫩薑選擇時,以莖末呈粉紅色無腐爛,莖皮清潔光滑,整體為飽滿白皙者最佳,而「老薑」則以整體不乾縮、沒有腐爛為最佳選擇。老薑建議不要冷藏保存,水分容易流失,而薑切過之後,就必須用保鮮膜包起來,建議在一周內使用完畢。

3. 喝薑茶有效提昇代謝

color="0074ad">

把薑加入紅茶或烏龍茶當中,不僅製作方法簡單,而且每天持續飲用能有效提昇代謝力,烏龍茶和紅茶所含的茶多酚成分可以抑制脂肪吸收,如此一來,食物中所含的油脂便會隨著排泄一起排出體外,而薑可以促進體內燃脂速度,對想要減重瘦身的你,喝薑茶無非是最好的良方。

老薑 脂肪 嫩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