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新陳代謝

代謝力大作戰/燃燒脂肪 瘦身的有效方法

【文、圖/摘自《代謝力大作戰 :吃不胖、瘦小腹、不變老 的健康S曲線美人》/許雲卿/審定,雷明誠/示範/采實文化】

正常「無氧運動」主要在增加肌肉的爆發力,如:短跑、舉重、角力等,它的運動時間短、強度重,瞬間氧需求較少,能快速增加肌肉量,而一般常見的「有氧運動」,如:騎單車、游泳、跑步、跳繩、快走等,對於熱量消耗的代謝力非常有效。

因為有氧運動會刺激身體對氧氣的吸收和氧氣攝取利用的能力,在長時間內持續性運動,因為會消耗大量氧氣,所以體內較不易累積乳酸,對脂肪消耗有顯著的效果。

「脂肪」及「氧氣」就像可燃物(脂肪)和助燃劑(氧氣)的關係,因為脂肪會有過剩的情況,脂肪經過燃燒之後產生能量及動能,讓身體產生動作,當人體攝取足夠氧氣,就可以消耗足夠的脂肪,在進行有氧運動時要注意至少持續15分鐘,「讓心跳上升加快」才算是真正的有氧運動。

想要增加代謝,使身體保持健康活力,「有氧」及「無氧」運動並行,才是最高原則喔!為什麼這樣說呢?因為減肥分為兩個階段進行,第一階段的主要是「減少體重」,因此除了飲食控制,再搭配「有氧運動」,達到燃燒脂肪目的。

有氧運動的進行頻率以一週至少3天,每天30分鐘,讓心跳達到130,就能將身上惱人的肉肉剷除囉!

運動 脂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