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,如何減少中毒機率?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千金方/細緻五官保養法 美麗雙耳篇

野人文化

【文、圖/摘自《千年醫典千金方,由內到外的美顏養生祕方》/藍潔 著/野人出版】

耳朵養得好 壽命自然長color="0074ad">

耳朵的重要性,在《千金方》裡有提到:「耳者腎之官,腎氣通於耳,耳和則能聞五音矣。腎在竅為耳,然則腎氣上通於耳,下通於陰也。」

也就是說,人體的疾病,可由耳朵發出信號,比如腎氣虧損時會引起耳鳴、耳聾;患有動脈硬化的人,也會發生耳聾狀況。因此,平時若能多觀察耳朵的徵兆,就能及時發現身體可能有的疾病,益壽延年。

耳朵按摩健康5大招color="0074ad">

提拉耳尖法:用雙手大拇指及食指捏耳朵上部,先揉捏,然後再向上拉提,直到感覺此處發熱充血為止,重複此動作15~20次。此部位有盆腔、神門、膝、足部、踝、胯、內外生殖器、關節等反射區及風溪穴等。

按摩耳輪法:上下按摩耳輪,並往外拉提再用拇指、食指沿耳輪上下來回地按壓、揉捏耳輪,直至發燙發熱,最後再向外拉耳朵15~20次。耳輪處的反射區主要是頸椎、胸椎、腰椎、肩、腰骶椎、肘等。

下拉耳垂法:首先揉捏耳垂、搓熱,然後再向下拉耳垂15~20次,直至發熱發燙。耳垂處主要對應頭、額、面頰、眼、舌、牙等穴位。

按壓耳窩法:先按壓外耳道開口邊凹陷的地方,按15~20次,此處主要是對應肺、心、三焦、氣管等穴,等到此處有明顯的發熱、發燙,再按壓上邊凹陷處,同樣按壓15~20次,這個部位的反射區為胃、肝、脾、膽、腎、大腸、小腸、膀胱等。

推按耳根法:用食指和中指沿著下耳根往上耳根推,把中指放在耳前,食指放在耳後,二指都要使勁,推40~50次,推完後不但耳部會有發熱的感覺,頭部、臉部也會感到發熱,這種推法可改善頭痛、頭昏、耳鳴、神經衰弱等,並且有很好的美容效果。

※「細緻五官保養法」專題》

‧千金方/細緻五官保養法 天然濃眉篇
‧千金方/細緻五官保養法 捲翹睫毛篇
‧千金方/細緻五官保養法 明亮雙眸篇
‧千金方/細緻五官保養法 誘人脣色篇
‧千金方/細緻五官保養法 美麗雙耳篇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UDN健康醫藥】

生殖器 養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