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千金方/細緻五官保養法 誘人脣色篇

野人文化

【文、圖/摘自《千年醫典千金方,由內到外的美顏養生祕方》/藍潔 著/野人出版】

動人脣色的保養妙招color="0074ad">

晚餐改吃素:女人的氣血運行是動人脣色的關鍵,除了運動是最好的自然療法外,晚餐盡量少吃肉類和過於油膩的食物,甚至改吃健康素,都能讓脣色、臉色更佳好看。

拒絕偏食:女性貧血有很多是由於偏食所引起的。所以,平時應多吃蔬果,如菠菜、番茄、胡蘿蔔、奇異果及黑芝麻等食物,補足氣血。

內外兼修:希望擁有水潤紅脣,平時就應該內外兼顧。脣膏建議選用油脂含量多、質地柔軟,具有防護效果的;同時要注意飲食多樣化,保持營養均衡,多吃含水分多的食物如水果、湯、粥等食物。

避免脣部乾燥龜裂的保養法color="0074ad">

‧晚上刷完牙後,以手指按摩嘴脣周圍,有利促進血液循環,並能有效防止肌肉鬆弛。

‧在時間不充裕的情況下,嘴脣脱皮和角質粗糙,可以藉由毛巾熱敷,快速去掉脱皮和改善脣部乾裂。

蜂蜜含有良好的天然保溼成分,一旦嘴脣感覺乾燥,可以試著在嘴脣及其周圍皮膚,塗一層薄薄的蜂蜜,然後輕輕拍打,促進吸收。

‧防止脣部脫皮乾燥,簡單又實惠的方法便是塗凡士林,或是用蘸滿保溼精華液或保溼化妝水的化妝棉敷貼在脣部,或是用眼部保養品。

‧選用含有甘菊精華及金盞花成分的護脣膏,能有效緩解乾裂的雙脣。

睡前在嘴脣上塗一層薄薄的橄欖油,約 15分鐘後擦掉,會發現嘴脣變得很滋潤。

大S護唇秘方 color="0074ad">

美容大王大S在她的書裡,曾經介紹淡化脣色的小祕方,便是用適量珍珠粉調和大量潤脣膏後,將其塗抹在脣部,停留約15分鐘左右,據說可有效淡化脣色,而且珍珠粉是養顏聖品,還能起到保養的效果,一定要試試看!

※「細緻五官保養法」專題》

‧千金方/細緻五官保養法 天然濃眉篇
‧千金方/細緻五官保養法 捲翹睫毛篇
‧千金方/細緻五官保養法 明亮雙眸篇
‧千金方/細緻五官保養法 誘人脣色篇
‧千金方/細緻五官保養法 美麗雙耳篇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UDN健康醫藥】

保溼 蜂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