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眼部

黃斑部病變/9成患者治療後 視力維持2年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張嘉芳/報導】

目前新生血管抑制劑的注射療程,前三針必須每月注射一次,患者須定期檢查眼底變化以及OCT掃瞄。蔡佳臻說,通常治療的前三個月是關鍵期,需每個月固定回診,第三到五個月是觀察期,是否需要繼續治療需與醫師進一步討論成效和狀況再做評估。若情況持續惡化可能就得尋求其他輔助療法,如光動力治療等。

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報導,一項針對1100名病友所做的新生血管抑制劑注射研究指出,9成的濕性黃斑部病變患者,在接受新生血管抑制劑注射治療後,視力可維持2年。

不過,新生血管抑制劑的注射治療也可能產生包括血管栓塞、心肌梗塞、中風等併發症,有些人還可能出現眼壓短暫性上升,局部眼內感染,視網膜裂孔或剝離,甚至失明。此外,注射時若不小心,傷到眼白或水晶體,造成結膜短暫出血或白內障等後遺症,建議有類似症狀的患者,應該詢求視網膜專科醫師的專業建議和協助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黃斑部病變 眼裡的活火山
‧黃斑部病變/新生血管抑制劑 健保新增給付
‧黃斑部病變/9成患者治療後 視力維持2年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元氣周報】

心肌梗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