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精神.身心

樂團篇/熱情回來了 人生考驗卻更多

元氣周報

孔繁錦說,十多年來,孩子從不知道他會彈吉他,現在受老爸影響,孩子也開始學樂器。 圖片提供/孔繁錦
孔繁錦說,十多年來,孩子從不知道他會彈吉他,現在受老爸影響,孩子也開始學樂器。 圖片提供/孔繁錦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張嘉芳/報導】

「人過中年,可以跟老朋友聚在一起,難能可貴,很珍惜這難得情誼。」孔繁錦說,重組樂團,找回以前的熱情與感動,不過,家人、工作、社團,卻很難兼顧,團員出國進修、親友生病、醫療糾紛……當年醫學院的年輕小夥子,現在必須面對種種人生考驗,樂團表演「還是以公事為重。」

即使人生考驗變多了,但就像英文歌「No Surrender,絕不投降」歌詞,在寒冷的冬天,血盟兄弟樂團許下誓言,友誼長存、直到永遠……

孩子驚訝 老爸會彈吉他…color="0074ad">

孔繁錦透露,一開始練唱,妻子曾抱怨「光練吉他,都不幫忙拖地。」後來「看見我全心投入,視『血盟』為心靈祕密基地。」妻子逐漸改變態度,還主動找朋友幫忙拍照錄影,將檔案上傳臉書。

「給小孩一個榜樣」,孔繁錦笑說,十多年來,孩子從不知道爸爸會彈吉他,現在只要有演出,兒子與女兒會找同學來看表演,而且開始學薩克斯風、吉他與打鼓。

※「熟年情誼」專題》

‧OB篇/30年不是距離 一起來爬山
‧OB篇/坐鎮34年 從老爸帶到兒子
‧清韻篇/26年歌聲傳續 興趣變公益
‧清韻篇/民歌當紅娘 小愛化大愛
‧儀隊篇/瘦身耍槍 祖母綠一樣嗆
‧儀隊篇/練儀態、練臂力 防護更不能少
‧樂團篇/醫師樂團 沸騰中年熱血
‧樂團篇/熱情回來了 人生考驗卻更多
‧效用篇/「你有, 我也有」 社團也是懷舊治療
‧效用篇/同學會 最怕回憶變壓力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元氣周報】

瘦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