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精神.身心

儀隊篇/瘦身耍槍 祖母綠一樣嗆

元氣周報

北一女日前創校107年校慶,畢業校友的儀隊代表有七位58年畢業、60歲的學姊參與進場演出。
圖/本報資料照片
北一女日前創校107年校慶,畢業校友的儀隊代表有七位58年畢業、60歲的學姊參與進場演出。 圖/本報資料照片

【元氣周報/記者高詩琴/報導】

「30年的歲月,老的只是外表的容貌,老不了我們的赤子心;友情串起了30年的空白,我們都是18歲!」民國88年,北一女儀隊校友黃淑琴看完旅美老同學的儀隊精采表演後,寫下了這段文字,也開啟了「祖母綠」們重聚的契機。

畢業30年 相約重溫儀隊夢color="0074ad">

民國88年,祖母綠成員們第一次重回儀隊舞台,穿上已絕版的當年長褲制服。圖片/陳美雲提供
祖母綠們開心地聊天,聊自己最近又發生什麼糗事。 圖片/陳美雲提供非報系
民國88年,祖母綠成員們第一次重回儀隊舞台,穿上已絕版的當年長褲制服。圖片/陳美雲提供 祖母綠們開心地聊天,聊自己最近又發生什麼糗事。 圖片/陳美雲提供非報系

民國88年7月,8位北一女第四屆儀隊校友陳茜、黃淑琴、郭月卿、李秋娓、陳寶蓉、陳美雲、趙台仙與鄭瑞雲已從北一女畢業滿30年,許久沒見面也沒摸槍的她們,在旅美同學的鼓勵與刺激下,決定一起重溫儀隊夢,於是八人組起校友儀隊。

那年,她們48歲,為了在那年的校友重聚會上表演,雖然家庭事業兩頭忙,仍然一周抽空2小時,頂著彎腰也難的身體練槍。

辛苦必有代價,她們不但成功重拾了槍法,還學到更新、更難的。在校友重聚會上的表演獲得好評後,她們決定「不解散」,繼續發揚光大。之後民國92年的百年校慶校友重聚會、98年的校友40重聚會及今年的校慶皆上陣表演,掌聲不斷。

8人到24人 努力瘦身穿制服color="0074ad">

看著學妹在一旁幫忙拍的照片,學姊好開心。 圖/本報資料照片
看著學妹在一旁幫忙拍的照片,學姊好開心。 圖/本報資料照片

從民國88年到今年,11年來成員陸續增加,除了同樣第四屆儀隊校友張立群瘦身回鍋,還有幾位較年輕的學妹加入,從當初的8人增加到24人。召集人陳美雲說,這幾年有人出國、有人返鄉、有人因工作或家庭太忙不得不退出,也有人中年發福借不到制服而放棄,但大家都秉持著鼓勵與傳承的精神繼續拉人。

今年,近60歲了!「祖母綠」們說,前幾年大多表演前三個月才開始密集聚會練習,但去年九月開始,每月固定聚會練習,一方面連絡感情、凝聚向心力,另一方面也是為了精益求精。每次在北一女練槍練個兩小時後,就去聚餐,大家天南地北地聊天,像同學會一樣。

練槍後聚會 聊的都是復古味color="0074ad">

「我太期待聚會了!」黃淑琴說,每個月聚會都會聊一些當年的高中樂事與糗事,如瞞著教官摺裙子、夾頭髮、去碧潭划船、跳舞等等,心境彷彿也回到18歲。張立群說,自己有時早上起不來,練槍會遲到,「但是聚餐絕對要參加」。

「如果穿不下儀隊制服,卻想回來練槍法,可以嗎?」老夥伴偷偷地問。中年發福對某些人是必然,一樣今年「40重聚」的北一女校友,無懼身材變化,帶上面具表演「美人計」舞蹈,不但轟動全場,還帶動唱 ,台上台下舞成一片。

這把年紀了 證明我還做得到color="0074ad">

被問及為何對儀隊這麼熱愛時,大家答案不脫「榮譽感、成就感、很帥氣」等等。陳茜說,儀隊槍法本身也是特別的技能,實在捨不得放棄。每當自己學到一套新的槍法時,心中的雀躍與成就感不可言喻,也證明,儘管這把年紀,「我還是做得到」!

※「熟年情誼」專題》

‧OB篇/30年不是距離 一起來爬山
‧OB篇/坐鎮34年 從老爸帶到兒子
‧清韻篇/26年歌聲傳續 興趣變公益
‧清韻篇/民歌當紅娘 小愛化大愛
‧儀隊篇/瘦身耍槍 祖母綠一樣嗆
‧儀隊篇/練儀態、練臂力 防護更不能少
‧樂團篇/醫師樂團 沸騰中年熱血
‧樂團篇/熱情回來了 人生考驗卻更多
‧效用篇/「你有, 我也有」 社團也是懷舊治療
‧效用篇/同學會 最怕回憶變壓力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元氣周報】

瘦身 頭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