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精神.身心

OB篇/30年不是距離 一起來爬山

元氣周報

成大山協OB本月爬馬那邦山,72人大陣仗,鏡頭差點裝不下。 記者張幼芳/攝影
成大山協OB本月爬馬那邦山,72人大陣仗,鏡頭差點裝不下。 記者張幼芳/攝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張幼芳/報導】

桃園大溪白石山的峭壁上有老有少,已畢業30年的學長、今年才剛畢業的學弟一同合影,學長對學弟說:「學校社團由你爬4年,畢了業來這裡讓你再爬40年!」

豪華版伙食一字排開要兩大張餐墊才裝得下,知道薑是老的辣了吧? 記者張幼芳/攝影
豪華版伙食一字排開要兩大張餐墊才裝得下,知道薑是老的辣了吧? 記者張幼芳/攝影

這是成大山協OB(Old Bone老骨頭之意)的壯志豪語。畢業不代表宴席就該散去,這個接收社團畢業生的延伸社團,添了歲月年輪,端出來的菜更有一番滋味。

兩個老骨頭 尋回一群老骨頭color="0074ad">

兩年前某日,兩個成大山協的老骨頭爬山,在山中長嘆:「怎麼都沒有遇到山協夥伴呢?」再一想山協44年成立,至今超過半世紀,加上早年社團不多、人耐操,「成大人,10個有1個是山協會員」,何不把這些人都找回來爬山?

我水壺沒換 他社服還能穿…color="0074ad">

於是老骨頭找出成大山協50年紀念特刊,從裡面的歷年OB通訊錄開始打電話,過了2、30年,很多OB仍難忘情山野,只是苦於沒有機會,「電話接上,從前的興趣也接上了」,來自共同的社團有共同的記憶,話頭接上,來爬山!

隔了幾十年,從前的夥伴又出現在山林,一個月一聚,你的水壺還是同一個、我的壓力鍋還可以用、他的社服還能穿,不一樣的是相差幾十歲的OB,竟能相約走在同條山徑。

從前年冬至第一次20人組隊登大屯群峰,到本月72老少齊聚苗栗馬那邦山,已完成25回、近500人次行程。

72人開伙 燒酒雞、炒牛肉…color="0074ad">

「各帶一份,集中用餐」72人在馬那邦山頂開伙的陣仗驚人,不像學生時代口糧麵包簡單打發,炒牛肉、咖哩飯、貢丸湯、寧波年糕、肉粽飯,這邊一爐、那邊一鍋,好不熱鬧。

聊到當年在奧萬大為張羅100多人用餐,77級的謝耀成扛了一個家用瓦斯桶「一背成名」;還有疾行如風的68級阿寶,當年專靠她一雙快腳「搶營地」……。

孩子接棒 65歲要爬完百岳color="0074ad">

今年畢業的邱秉智(前起)與林上弘是最年輕的OB,後排的老學長比他們早畢業30年。 記者張幼芳/攝影
今年畢業的邱秉智(前起)與林上弘是最年輕的OB,後排的老學長比他們早畢業30年。 記者張幼芳/攝影

領隊「烏龍」與智慧,在校屬同個小隊,走著走著變一對,現在是夫妻一對;上次帶「同事」來爬山的鄭義奮,現在介紹詞變成「女朋友」。

小二的朱昱齊跟著OB老爸爬了11回,OB特頒「努力向上」獎狀,小朋友天真的說:「我65歲前要爬完百岳。」

去年元月,現任淡水馬偕研究員、72級的朱正中為OB成立部落格,有老學長開始學電腦,一字字敲著鍵盤分享照片心得。最近他們更發起「為成大山協寫史」活動,現在身體健康、工作順利,為山協寫史,也是「為自己的青春立傳!」

※「熟年情誼」專題》

‧OB篇/30年不是距離 一起來爬山
‧OB篇/坐鎮34年 從老爸帶到兒子
‧清韻篇/26年歌聲傳續 興趣變公益
‧清韻篇/民歌當紅娘 小愛化大愛
‧儀隊篇/瘦身耍槍 祖母綠一樣嗆
‧儀隊篇/練儀態、練臂力 防護更不能少
‧樂團篇/醫師樂團 沸騰中年熱血
‧樂團篇/熱情回來了 人生考驗卻更多
‧效用篇/「你有, 我也有」 社團也是懷舊治療
‧效用篇/同學會 最怕回憶變壓力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元氣周報】

牛肉 咖哩 瘦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