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抗老化、調節血壓、促進心血管健康...酪梨好處多!從生活中攝取酪梨,你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「三高」殺手 8成人不瞭

【聯合報╱記者魏忻忻/台北報導】

台灣邁入高齡社會,「三高」問題備受重視,厚生基金會委託聯合行銷研究中心進行「三高問題面面觀」調查,結果顯示,73.7%受訪者關心三高資訊,但僅20.8%瞭解三高疾病,超過13.3%中壯年人口從未做過三高篩檢。

三高是指高血壓、高血糖、高血脂,國人十大死因中,與三高相關疾病包括腦血管疾病、心臟病、糖尿病、腎臟病等,人數總和超過癌症,98年健保藥費申報前十名中,高血壓用藥三項、降血脂藥和降血糖各兩項,反映有三高病症的國人愈來愈多,是不容忽視的健康殺手。

針對三高民調現況,厚生基金會與聯合報舉辦「說的多不如說的好,預防知識大家瞭」座談會,由聯合報副總編輯周恆和主持,邀請國健局副局長孔憲蘭、健保局醫審及藥材組長沈茂庭、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許惠恒、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執行長蔡世澤、厚生基金會前會長、現任立委楊麗環、立委謝國樑等人與會,共同探討國內三高防治成效並提出政策建議。

民調顯示,國人對空腹血糖值認知程度最低,只有1.4%受訪者能正確答出,空腹血糖值高於126mg/dl即有糖尿病風險,糖尿病死亡人數近年顯著成長,可能與民眾認知不足有關。

許惠恒以多年推動糖尿病衛教經驗呼籲,只要有一人得糖尿病,全家人都有此危險基因,因此全家人要一起和患者、醫療團體合作,從生活習慣改善,包括少鹽、少油、多運動、減重,將這個疾病當成全家人一起追求健康的機會。

厚生基金會呼籲,政府應持續推動三高衛教,提供國人正確有效的治療防護,遠離三高夢魘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href="http://mag.udn.com/mag/life/storypage.jsp?

f_MAIN_ID=211&f_SUB_ID=1719&f_ART_ID=288850" target="_blank">

color="0074ad">‧火鍋湯底鹽分高 三高患者別碰


href="http://mag.udn.com/mag/life/storypage.jsp?

f_MAIN_ID=210&f_SUB_ID=4834&f_ART_ID=287593" target="_blank">

color="0074ad">‧脂肪聰明吃 遠離心血管疾病


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