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昆布女王教你 千變萬化吃昆布

元氣周報

書名:柴田理惠的100%昆布活用術
作者:柴田理惠/著、拉拉/譯
出版:聯經
定價:290元
書名:柴田理惠的100%昆布活用術 作者:柴田理惠/著、拉拉/譯 出版:聯經 定價:290元

【元氣周報/文、圖/摘自《柴田理惠的100%昆布活用術》】

今日達人柴田理惠 SHIBATA RIEcolor="0074ad">

日本諧星柴田理惠,出生於昆布故鄉富山縣,號稱「昆布女王」,在台灣以電視節目「寵物當家」主持人聞名。她平常工作很忙、時常外食,但是只要有空下廚,總是喜歡加些昆布,家裡還有個小型專賣店似的抽屜,專門收藏各種昆布產品。

雖然大家都知道昆布,但其實昆布有很多種類,每一種昆布的特徵都不一樣,熬出來的高湯味道也不同。大家可以依照料理的屬性來選擇適合的昆布,或者只想用自己喜歡的昆布種類也行!

以我來說,熬高湯時會用「利尻昆布」,「日高昆布」則是直接拿來做料理。總之,就是多用、多試,你就能成為昆布達人喔!

水高湯的作法color="0074ad">

有時候太忙,會覺得熬高湯很麻煩,不過如果是水高湯,只要直接把昆布放進水裡就好了,前一晚事先準備好,隔天就能立即拿來做料理,非常方便!

作法:在茶壺或適當的容器中放進水和昆布,只要10分鐘就能完成了。1公升的水差不多要15公分的昆布,兩杯水的話,就是5公分的昆布。如果是夏天,要記得放進冰箱冷藏保存喔!

高湯的保存方法color="0074ad">

如果要保存做好的高湯,建議大家可以利用製冰盒。有附蓋子的製冰盒更好,能將高湯的美味完全鎖住。不過記得,最慢1個月內還是得用完喔!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昆布女王教你 千變萬化吃昆布
‧昆布女王教你 五大昆布怎麼分﹖
‧昆布女王教你 牡蠣昆布燒DIY
‧昆布女王教你 蘿蔔乾昆布漬物DIY
‧昆布女王教你 昆布大豆湯DIY
‧昆布女王教你 昆布丸子天婦羅DIY
‧昆布女王教你 豆腐茶巾絞淋中式芡汁DIY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元氣周報】

昆布 蘿蔔 大豆 豆腐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