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我的優游生活/臉盆教換氣 活到老、游到老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文/台中 陳勝和】

剛過完我的70歲生日,像我這樣LKK的人還在游泳的不多,我跳下水常吸引許多好奇的眼光。自由式,蛙式仰式都來,速度快又悠哉,正如「魚式游泳」書上說的「輕鬆順滑」。我很認同作者所說「利用長划距勝出」、「水花和噪音是阻力」。

「魚式游泳」作者說他21歲時覺得傳統游泳訓練是一項討厭的運動,我在台中師範的泳池三年,只學會掙扎方式游泳。

成家立業有了小孩,想利用暑假鍛鍊孩子體能,自己卻是旱鴨子,只好買了很多游泳的書鑽研磨練,有了心得才敢說大話,利用浴室蓮蓬頭和臉盆,七天教會游泳換氣方法,才敢帶孩子到游泳池戲水,台中四季泳會35年前特別通融讓小孩也列入晨泳小會員。晨跑後晨泳,接著吃早餐才上學,父母陪著游泳,六個小孩國小階段就達成橫渡日月潭的美夢。

「魚式游泳」的游泳技巧解說非常詳細,深得我心。如果這本書早40年出版,我家牆上說不定會掛著奧運金牌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我的優游生活/噗通跳下水 小娃變蛟龍
‧我的優游生活/臉盆教換氣 活到老、游到老
‧我的優游生活/悶頭大力划 快樂閉氣蛙
‧我的優游生活/旱鴨撩落去 跟娃學游泳
‧我的優游生活/優游入冥想 自在如海豚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UDN健康醫藥】

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