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我的優游生活/噗通跳下水 小娃變蛟龍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文/屏東 林庭楨】

我是個小六學生,但我的游泳生涯已有八年。四歲時姊姊到教練家學游泳,我也跟著去,看著姊姊跳水,我也跟著跳水,正確的講應是落水。當時媽媽一臉驚恐的表情,我依然印象深刻,接下來我就載浮載沉在泳池裡飄盪,岸上大人們個個如鍋上螞蟻,最後是教練把我「撈起」。而我卻喜歡這戲碼。偷偷再演一次,教練看我不怕水,乾脆收我為徒。

打從那天起我就註定跟游泳結下不解之緣,每年暑假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,據媽媽說當時我就像河童,一入水就不想起來。教練見我孺子可教,就把我編入選手組跟著大姊姊們練習,我這初生之犢也跟著上場,在四年級時參加縣運女童400公尺接力比賽,輪到我的棒次時,一躍入水,就拚命划水,完全不管岸上的加油與指導聲,結果游成了對角線,到別人的泳道去了,姊姊氣得跺腳。

現在,學校上游泳課時,老師都叫我當小助手,示範標準姿勢給同學看。同學們驚訝的眼神,好像說:「想不到這書呆子,換上泳裝還真變成了水中蛟龍。」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我的優游生活/噗通跳下水 小娃變蛟龍
‧我的優游生活/臉盆教換氣 活到老、游到老
‧我的優游生活/悶頭大力划 快樂閉氣蛙
‧我的優游生活/旱鴨撩落去 跟娃學游泳
‧我的優游生活/優游入冥想 自在如海豚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UDN健康醫藥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