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育髮雷射 救雄性禿

【聯合晚報╱李樹人】

雄性禿是許多男性的困擾,除了外用生髮劑與口服藥之外,美國FDA五年前准許醫療級育髮雷射上市,國內業者最近引進來台,可單獨或配合藥物治療,療程為期半年,每周兩次,每次約30分鐘,即可明顯改善落髮、再生新髮。

育髮雷射的外型有如一頂閃亮發紅光的安全帽。菁英診所主治醫師高嘉懋表示,育髮雷射使用波長670 nm低能量雷射,雷射光源能均勻地照射頭皮,將能量平均傳達至每個毛囊。

臨床實驗指出,育髮雷射完全沒有副作用,無論男女單獨接受三至六個月育髮雷射治療後,效果可高達四至六成。對於減少雄性禿落髮,效果良好。

對於育髮雷射的效果,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則有不同看法。他指出,這台雷射儀器通過了美國FDA准許,可以用來治療男性雄性禿掉髮。國內研究顯示,對於前額掉髮的治療效果不錯,但如果頭髮較長,雷射光無法直接照到頭皮,效果則會打折扣。

由於前額的頭髮較少,雷射光一直直接照至頭皮,因此效果較好,可以減少掉髮,長出細髮。不過,頭髮太細,看起來髮量增加有限,因此從外觀上看不太出來改變。

蔡呈芳強調,光療法都有類似的缺點,一定要直接照在皮膚上才有效果。想要增加育髮雷射的效果,就得先將頭髮剪得很短,但這讓許多人難以取捨。

高嘉懋表示,開始落髮後的第一至五年,透過積極正確的預防和治療,可以緩和落髮,抑制毛囊萎縮。倘若毛囊已完全萎縮,頭髮便失去生長的機會。

一旦發現頭髮變細、髮量變少時,最好及早尋求專科醫師的協助,結合外用、口服、以及育髮雷射等醫療處置,效果會更加理想,千萬別等到嚴重禿髮時才接受治療。

雷射 頭髮 落髮 雄性禿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