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?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、走路回家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孩子們 不該減重的別亂減

【聯合報╱記者劉惠敏/台北報導】

一項兒童青少年調查發現,體重過輕或過重的孩子占2成,但其中有半數並不覺得自己體重不正常,而有4到5成孩子,對自己體型不滿意,體重正常的孩子,居然有一半說要減肥。

中研院社會所、國家衛生研究院、台大公共衛生學院、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舉辦「2010兒童及青少年調查研究成果國際研討會」,專家憂心,孩子對健康體重認知低,這些過輕或正常體重孩子,容易受紙片人藝人、名人的影響,反而過度減重而影響發育。

國健局人口與健康調查研究中心研究助理陳淑眉說, 分析一項在2008年對4千多名國中學生健康行為調查資料,發現29.7%的男生、17.9%的女生,身體質量指數(BMI)過重或肥胖,超過4成男生及5成女生,認為自己過重,不滿意自己體型,不需要減重的孩子卻想減重。

調查也發現,這些正在減肥的孩子,並不太懂正確的生活習慣,例如,不會吃肉類時去皮,少規律運動,女生減重者常喝含糖飲料,沒有每天吃早餐,看電視或玩電腦每天持續超過2小時。

另外,母親若有不健康飲食習慣,也會影響孩子,而每天連續看電視超過2小時、飲食習慣不健康、常做靜態活動,都會是孩子肥胖重要因素。

體重 減重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