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消化系統

C肝治療 7到9成能治癒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游明煌/報導】

臨床上有效治療C型肝炎之療法,簡榮南主任說明,目前採長效型干擾素合併口服Ribavirin(雷巴威林)療法,主要藉由刺激免疫系統,產生對抗病毒的作用,同時經由調節免疫系統,活化免疫T細胞的功能,達到抑制病毒複製目的。

他強調,C型肝炎療程以半年到一年為主,因不同基因型與病毒反應,而有療程與治癒率上的差異。針對某些特定基因型,可於治療一個月內即出現良好藥物反應,並於半年內即達體內病毒之清除,甚至能進一步使肝纖維化或肝硬化獲得改善。C型肝炎在經過適當治療後,將有7到9成的比率得以治癒,但若未及早治療,治癒率可能降至5成以下。

肝炎抗體檢驗 可望納免費健檢color="0074ad">

簡榮南主任表示,自去年起,健保放寬給付,B型、C型肝炎皆已納入健保放寬給付政策,加上國民健康局目前正進行規畫,有機會於明年將B型肝炎抗原與C型肝炎抗體檢驗納入免費成人健檢項目,希望提高國人篩檢率。他呼籲,唯有及早篩檢才能及時治療,也才有機會遠離肝炎,重新擁有不再服藥的美好人生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藥物積極控制 有機會擺脫B肝
‧C肝治療 7到9成能治癒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元氣周報】

肝炎 健保 抗體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