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酸鹼平衡特效食譜/酸性體質怎麼來的? 六大不良習慣引起

人類智庫出版集團

【文、圖/摘自《酸鹼平衡特效食譜》/何一成著/人類智庫出版】

飲食不當、作息不正常、壓力過大和環境污染,都會讓體質變酸…

當我們呱呱落地時,身體呈現弱鹼性,隨著飲食、環境、生活模式的改變,漸漸改變體液的酸鹼性。在現代社會中,酸鹼失衡成為導致慢性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,不可忽視。以下我們就來看看,酸性體質究竟怎麼造成的?

吃太多肉、太少菜color="0074ad">

飲食結構不理想是造成現代人酸性體質的主要原因。專家建議酸鹼食物比例為1(酸):3(鹼)。肉類、米飯為酸性食物,蔬菜多為鹼性食物,依照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來看,大家所吃下的酸鹼食物比例恰好相反,變成酸性食物3,鹼性食物1。長期攝取過多酸性食物,導致體質變酸。

生活作息失衡color="0074ad">

科技的發展,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模式與型態。便利的生活條件與環境,讓我們再也不需受到空間、時間的限制,夜晚生活比白天還精彩。但人體生理作息是配合著大自然節奏的,該休息的時間不休息,會引起自律神經的失調,進而影響新陳代謝與內分泌,最後體質就會漸漸偏酸。

精神壓力過大color="0074ad">

現代生活節奏快速,為了應付課業、工作、家庭等,許多人像多頭燒的蠟燭般。存在於生活中,有形的無形的壓力,一旦無法獲得紓解,便會引發生理一連串的反應,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,導致體質的酸性化。

運動量太少color="0074ad">

運動流汗能幫助身體將多餘的酸性物質排出體外。現代人出門以車代步、寧願排隊搭手扶梯也不願意爬樓梯,運動機會大大減少,導致酸性物質長期滯留於體內,無法排出,最後就會造成體質酸化。

環境污染color="0074ad">

商業活動的開發、工業的發展,往往造成飲用水、空氣、土壤等嚴重污染,當我們長期喝下含有害元素的水、吃下被污染的食物、吸入有害空氣,酸性物質會不斷累積在體內,導致體質變酸。

抽煙飲酒過度color="0074ad">

社交活動的盛行、為了紓解精神壓力,種種因素讓現代人長期接觸煙、酒等典型酸性食品。加上若不知節制,養成依賴性,體質就會漸漸越來越酸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酸鹼平衡特效食譜/怎麼從身體酸鹼值看健康﹖
‧酸鹼平衡特效食譜/肥胖者一定為酸性體質嗎?
‧酸鹼平衡特效食譜/很累﹖氣色差﹖皮膚沒光澤?小心體質變酸
‧酸鹼平衡特效食譜/酸性體質易引發糖尿病、癌症等7大疾病
‧酸鹼平衡特效食譜/酸性體質怎麼來的? 六大不良習慣引起
‧酸鹼平衡特效食譜/誰是身體酸化的危險族群?
‧酸鹼平衡特效食譜/如何改變身體的酸鹼值?從吃鹼性食物開始
‧酸鹼平衡特效食譜/十大食物 讓你越吃越健康
‧酸鹼平衡特效食譜/改變體質的酸鹼 從中醫調理起
‧酸鹼平衡特效食譜/中醫談平衡酸鹼的養生之道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UDN健康醫藥】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