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醫生開的「抗生素」有副作用嗎?沒症狀就可停吃?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?「10抗生素QA」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牙科

缺牙不補 小心臉歪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黃玉芳╱台北報導】

牙齒「遇缺不補」問題很大!美食部落客徐天麟右後方一顆臼齒缺牙兩年多,最近咀嚼時上方牙齒插入牙齦,導致齒槽破洞,右臉還腫脹發炎。牙醫師表示,缺牙置之不理,缺牙處造成萎縮,可能影響臉部對稱,建議缺牙後一定要考慮製作活動假牙、鑲填牙橋、植牙等積極治療。

在「美食激進份子」部落格,經常分享吃喝遊記的徐天麟,兩年多前右後方的大臼齒因蛀牙拔除,怕看牙醫的他以為拔完牙就沒事,沒想到上方的「對咬牙」沒有支撐而過度生長,三個月前咀嚼時竟然插入空缺牙齦,齒槽破洞達1公分,不僅食不知味,痛到說不出話,右半邊臉也嚴重發炎。

不過國人常常因為缺牙後不會痛,也覺得還有其他牙齒可以咀嚼,就置之不理,但缺牙過久,在缺乏咀嚼刺激下,缺牙處齒槽骨很容易萎縮凹陷。

蛀牙 植牙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