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: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用藥停看聽

把健康徹底說清楚/多服礦物質類的藥材 會導致身體中毒

人類智庫出版集團

【文、圖/摘自《把健康徹底說清楚》/曲黎敏著/人類智庫出版】

現代人都想養生,卻不知道如何養生。有些人養生甚至走火入魔。例如,說吃大量的維生素,或一些中藥方劑。但根本的原則是,不可以吃過多含礦物質的藥材。礦物質的作用,在於大調元氣。

我們要明白一個原理,就是礦物質一多,就會重調元氣。吃藥也是一樣。在吃營養品和用藥之前,首先要看身體是否有足夠的元氣,能讓它來調。

中國古代很多皇帝,終其一生追求長生不老藥,結果多少皇帝,因為吃了這些藥而死亡。光唐朝就至少有五位皇帝,是因為服用丹藥中毒而喪命(太宗、憲宗、穆宗、武宗和宣宗)。

唐太宗晚年,由於身患重病,服用天竺方士煉製的「延年之藥」,導致病情加重而死,年僅50歲;中唐的憲宗遍找長生不老的偏方,40來歲服用丹藥中毒;唐穆宗服用丹藥,30歲就中毒死亡;武宗服丹藥後,死的時候也年僅30多歲;唐宣宗服用仙丹,由於中毒太深,背上長出膿瘡,因而踏上黃泉路。

為什麼服用丹藥會死,甚至死得更快呢?一方面是古人無法解決硫化汞的氧化中毒問題,另一方面因為這些「長生不老藥」,都是用礦物質所煉成,礦物質重調元氣,把這些皇帝體內的元氣全部調光,人也就因此死亡。

曲老師說分明/養生不要吃含礦物質太多的補品color="0074ad">

現代人都想養生,卻不知道如何養生。有些人養生甚至走火入魔。例如,吃大量的營養食品,或一些中藥方劑,但根本的養生原則是:不可以吃過多含礦物質的藥材。礦物質的作用,在大調元氣。

為何古人過量服用丹藥,會導致死亡?color="0074ad">

1 古人無法解決硫化汞的氧化中毒問題。

2 因為這些「長生不老藥」都是用礦物質所煉成,礦物質重調元氣,把人體內的元氣全部調光,人也就因此死亡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把健康徹底說清楚/夜裡沒睡,白天補眠,有用嗎?
‧把健康徹底說清楚/為什麼現代人的性功能越來越差?
‧把健康徹底說清楚/晚婚、晚生對身體有何影響?
‧把健康徹底說清楚/免疫力下降如何調理?
‧把健康徹底說清楚/多服礦物質類的藥材 會導致身體中毒
‧把健康徹底說清楚/為何說「電腦」是妨礙養生的大害?
‧把健康徹底說清楚/為何有「男抖窮,女抖富」一說?
‧把健康徹底說清楚/發燒可增加孩子的免疫力?
‧把健康徹底說清楚/男怒傷肝,女怒易傷乳腺、子宮?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UDN健康醫藥】

礦物質 養生 中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