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福教戰

更年期之愛 烈火難燃乾柴?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邱瑞杰/報導】

更年期 不能只是忍耐

案例故事:color="0074ad">

淑惠今年51歲,3年前月經就沒再來報到。經歷了睡眠品質變差、熱潮紅和半夜背部常常汗濕等生理變化,她心知肚明自己已進入更年期。她聽說服用女性荷爾蒙會有許多副作用,甚至引發癌症,一直沒有尋求醫師診治,總以為多運動、多參加社團活動轉移注意力就會改善,可惜事與願違。

最麻煩的是,房事愈來愈不順,做愛陰道口竟有撕裂感,別說享受高潮,連快感都談不上,說是酷刑還差不多……。

45至50歲 卵巢加速衰退color="0074ad">

汐止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梁宏碩說,婦女到了45歲至50歲之間,卵巢功能衰退速度會加快。這時候體內分泌的荷爾蒙不見得會減少,但被作用的全身器官效率已明顯降低,因此會出現明明抽血檢查都正常,卻有很明顯的荷爾蒙缺乏生理現象,這是因為身體對荷爾蒙接受器的敏感度已經大不如前。

陰道乾澀 入口縮成窄門color="0074ad">

更年期的「症狀」除了皮膚漸漸不再光滑細緻,陰道也會顯得乾澀,未接受荷爾蒙補充療法的婦女,陰道口還會愈縮愈窄,形成一道「窄門」。一般而言,女性在更年期來臨前的虎狼之年,因為小孩已經長大,不用操太多的心,對「性」已熟悉,技巧也提升了。這時候的性伴侶雖屆中年,只要保持運動習慣,床笫之間還表現得像是一尾活龍,女性很容易在魚水之歡中得到滿足。

面對求歡 從忍痛到拒絕color="0074ad">

但是,當中年女性月經開始不規則時,因為強烈的不舒適,會漸漸的對性提不起興致,只因深愛另一半,為了維繫婚姻,還是得配合「性」致勃勃的先生,不忍心澆他冷水,但終非長久之計。

梁宏碩說,更年期婦女缺乏荷爾蒙滋潤的陰道上皮會變薄,黏液分泌也會減少,潤滑度變差,在和性伴侶做愛時會覺得乾澀無比,陰道口甚至會有撕裂感,因此當老公求歡時,到最後不得不拒人於千里之外,讓他不得其門而入。

睪固酮低 牽動陰道潤滑color="0074ad">

女性的卵巢功能衰退,除了雌激素減少,睪固酮也會減少。睪固酮除了對於性欲有決定性的影響,做愛時也會牽動女性陰道潤滑分泌。女性缺乏睪固酮,做愛時會有「愛液」分泌不足的問題,影響性行為進行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更年之愛 烈火難燃乾柴?
‧女人別再忍/陰道乾澀 性欲減退都有解藥

陰道 荷爾蒙 更年期 做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