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?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、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飲食抗癌

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/藉由日常飲食 使身體不易滋生癌細胞

【文、圖/摘自《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》/濟陽高穗著/晨星出版】

什麼是濟陽式癌症飲食法? color="0074ad">

所謂「濟陽式癌症飲食法」,並不是像舊式的醫療那樣,依疾病的性質限制鹽分或蛋白質,或減少熱量之類的做法。而是要使已經罹癌,或容易罹癌的身體狀態,藉由日常的飲食,從體內徹底地改善,使身體變得不容易滋生癌細胞。

要打造能排除癌細胞這種「異物」的身體,最重要的是增強身體的免疫防衛隊,也就是淋巴球和巨噬細胞的功能,才得以發揮人原本具有的自然治癒力。除此之外,不讓有利於癌細胞的毒物進入體內也很重要。

這種想法與其說是飲食療法,不如說是「營養代謝療法」比較妥當。從外界攝取的營養經過體內稱為「代謝」的化學反應,就會成為身體的一部分,或產生必要的作用。改變從外界攝取的營養,強調透過「代謝」來改變身體,就是濟陽推行飲食療法的目的。

濟陽醫師在將近十五年的研究期間、實行這套飲食療法,在實行的眾多患者中,已有六乘以上的患者產生良好的效果。這些患者都是那些錯過可以用手術根治的早期癌症階段,或者患有所謂的「進行癌」,那些癌症復發,或是被診斷為放射線或抗癌劑等現代醫學治療法都無效的人⋯⋯

濟陽醫師的活用術color="0074ad">

濟陽醫師依照過去的經驗和成績,設計的飲食療法是以八個原則為基礎,相較於癌症中心所提出的「防癌十二條律」或第一章介紹過的美國「防癌十五條律」,內容嚴格許多。

但,請好好思考,會想實行這套飲食療法的人,幾乎都是經歷過癌症,或是開過刀、擔心會復發,或是被醫師斷定為很難用現代醫學治療的人,不是嗎?

這些人的身體和一般狀況不同,已經有形成癌症的傾向。要以強大的力量扭轉這個傾向,光是「健康的飲食」這種程度的改革並不足夠,而是要施予有點極端的粗暴療法,才能把身體引到正確的方向。在癌症治療的過程,每一種情況都有必須注意的重點,所以濟陽醫師特別針對不同時期的飲食療法應注意的重點,提出這套飲食法的活用術,如:

‧預防癌症的飲食法

‧與現代醫療並行時的飲食療法

‧住院時的飲食療法

‧手術後立即開始防癌復發的飲食療法

正住院治療癌症,或接受化療等現代醫療的病人,對於飲食療法應該都有不知如何著手的感覺。這時應肯定現代醫療,接受各種檢查和治療法,並了解如何運用促進飲食療法的效果,才是對付癌症的聰明做法。

這套飲食療法也能提高現代醫學的治療效果。希望讀者記住,除了接受必要的醫療,從外面攻擊癌細胞之外,也應以適當的飲食療法,從內部加以擊潰。這就是治療癌症、預防止復發的基礎。

再強調一次,要克服身體的致癌傾向,只是不痛不癢地改善飲食並無多大的意義。下定決心,至少在半年內持續徹底的飲食療法是必要的。

※延伸閱讀1》

‧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/藉由日常飲食 使身體不易滋生癌細胞
‧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/癌症=生活習慣病 是慢性代謝障礙
‧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/三大食物是支柱 不可不知
‧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/四足動物的肉不好 雞肉最好
‧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/防癌飲食更重要 全天飲食公開

※延伸閱讀2》

‧吃掉癌症/從醫經驗當中 發現飲食治療很的成效很好
‧吃掉癌症/什麼是容易罹患癌症的體質﹖
‧吃掉癌症/癌症是體質所造成的「全身性疾病」
‧吃掉癌症/重點是改變飲食習慣
‧吃掉癌症/平常最應禁止的食物
‧吃掉癌症/濟陽式癌症飲食療法 選擇食材Q&A

食療 防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