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運動天地

吟詩打拳好夯/培根老師教你打出「靜夜思」

元氣周報

武術指導/任培豪、小麻豆/惟惟、記者徐世經/攝影。
武術指導/任培豪、小麻豆/惟惟、記者徐世經/攝影。

【元氣周報/記者王長鼎/報導】

中秋佳節將屆,家人朋友相聚,別只是吃吃喝喝,以中國文化與武術結合的唐詩拳法,讓親子與小朋友一起「吟詩練武」,可幫小朋友記憶拳法和口訣,同時對唐詩琅琅上口。

文化大學國術系畢業、暱稱「培根老師」的任培豪,以「唐詩」加武術,或「三字經」、「弟子規」等小朋友在讀經班朗誦的經典來編拳法,開創這套唐詩功夫,獲得「孩子王」封號,戲稱自己是「街頭拳頭師」,骨子裡卻有一股推廣中國傳統武術的神聖使命。

任培豪表示,3年前曾聽武術前輩說以前有配合滿江紅詞做動作的「滿江紅拳」,金庸小說裡也有一套「唐詩劍法」,讓他興起以詩詞配合武術動作,設計唐詩功夫(Tang poetry - Kung fu),藉由一邊吟詩一邊打拳,可達到左右腦整合協調與開發效果。

任培豪已開發出駱賓王「詠鵝詩」、曹植「七步詩」、孟浩然「春曉」、王維「相思」、李白「靜夜思」、王之渙「登鸛雀樓」、李商隱「登樂遊原」及孟郊「遊子吟」等唐詩功夫拳法。

任培豪說,唐詩功夫配合時下風行的讀經風潮,讓學子們從功夫中深刻體會做人處世的道理,十分適合13歲以下小朋友學習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發酵、不發酵、生茶、熟茶…你會分常喝的茶嗎?
‧月餅配什麼茶最好吃 找茶達人來教你
‧健康美味烤肉四大法 不吃過多致癌物、也不過胖
‧用烤箱防煙霧瀰漫 抓預算 別浪費食材

‧吟詩打拳好夯/培根老師教你打出「靜夜思」
‧唐詩融合太極拳1 「床前明月光」強身健體
‧唐詩融合太極拳2 「疑是地上霜」、「舉頭望明月」好厲害
‧唐詩融合太極拳3 「低頭思故鄉」像雕塑姿態

太極 致癌 過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