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懷孕育兒

懷孕蔬食寶典/懷孕攝取蔬果 會給寶寶更多的污染物?

【文、圖/摘自《懷孕蔬食寶典》/荷莉.羅貝茲著/柿子文化出版】

我是否會因攝取許多蔬果,而給予寶寶更多的污染物?

事實上應該是完全相反:跟非素食媽媽比起來,你給寶寶的污染物較少;根據研究顯示,素食者體內的污染物比肉食者少。所以你在懷孕期間採行無肉飲食,對寶寶來說是樁好事。

吃素會不會容易胃痛?吃什麼可以降低疼痛?

有可能。所以你可以少量多餐取代大餐。吃過東西之後,以肩膀後縮挺胸的姿勢走一走。吃過東西之後,不要立刻躺下來;如果你稍後躺下來,一定要用枕頭枕著頭部和肩膀。頻繁的小口飲用氣泡礦泉水(seltzer)。將義大利冰砂(Italian ices)當點心,食用時細嚼慢嚥,以稀釋及中和胃酸,防止疼痛的感覺。

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的素食餐飲,是否讓我較易產生酵母菌?生產時我會將酵母菌感染傳染給寶寶嗎?

身為素食者,你飲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可能比非素食者多,脂肪和蛋白質則較少。儘量多攝食高蛋白的食品,就比較能預防酵母菌感染。請看清楚榖片包裝上的標示,以確定沒有大量玉米糖漿、葡萄糖、麥芽糖,或其他任何與糖分有關的字眼。寶寶會在出生時從你身上感染到酵母菌,並產生鵝口瘡,這是一種口腔和喉嚨的酵母菌感染。雖然只要在寶寶的口腔滴入液態抗菌滴劑就可輕易治療此疾,不過如果你能在生產前擺脫這個毛病,對寶寶來說當然比較好。

懷的是雙胞胎的話,對素食者會不會有影響?

已經有人做過關於懷雙胞胎孕婦的素食營養研究,而且已證明採行素食餐飲不僅很恰當也很健康。有3﹪的孕婦懷得是雙胞胎、三胞胎,甚至是多胞胎;但利用輔助性生殖技術來協助受孕時,產下雙胞胎的機率會增至25﹪至30﹪,而其中又有5﹪的機率會產下三胞胎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懷孕蔬食寶典/懷孕時喝花草茶安全嗎?
‧懷孕蔬食寶典/薑真的能舒緩晨間的害喜現象?
‧懷孕蔬食寶典/懷孕期間要如何安排運動?
‧懷孕蔬食寶典/懷孕攝取許多蔬果 會給寶寶更多的污染物?
‧懷孕蔬食寶典/在三個月前產下寶寶,現在卻開始掉頭髮…

口瘡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