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?「假牙清潔錠」NG使用下場曝光!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健康瘦身

自然瘦/妳要為妳放進嘴裡的東西負全責

【文、圖/摘自《自然瘦-----教你永遠擺脫減肥煩惱的十大法則》/貝欣妮‧芙藍克著/木馬文化出版】

規則二隱含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,我希望妳在讀這章的同時可以好好思考,因為這個觀念妳以前可能想都沒想過。要是幾年前就有人告訴我這個觀念,而我也能虛心受教,我就可以少杞人憂天好幾年。妳準備好了嗎?好,那我要說嘍:妳要為妳放進嘴裡的東西負全責。

淺顯易懂?沒錯。跌破眼鏡?完全正確!

便宜的食物之所以到處都買的到,是因為我們都把食物拿來用,而不是拿來吃。我們出門玩樂要吃,心情低潮要吃,擺闊也要吃。我們滿腦子只想著吃,卻又滿心害怕自己貪吃。這種飲食文化為我們提供了無數的藉口:朋友找我出去吃飯,我也沒辦法啊;我們家就是愛訂披薩,我也沒辦法啊;叫外賣那麼方便,我實在凍未條;飢腸轆轆時看到得來速,誰忍得住?舉凡約會、渡假、月經來、心情不好,通通都是祭拜五臟廟的好理由。要怪也只能怪速食店香氣四溢,麵包店的點心賣相太佳,便利商店的擺設令人無法抗拒;或是怪姊妹淘太常聚會,朋友太愛吃垃圾食物,爸媽沒有生給妳吃不胖的體質,小孩總是留一堆菜尾要妳清……代罪羔羊太多了,數也數不清。但不管怎麼說,這些都不是藉口。如果我可以一邊錄《誰是接班人︰瑪莎史都華篇》,一邊享受健康飲食,那妳不管壓力再大,也可以吃得美味又健康。

我想說的是:千錯萬錯,反正都是別人的錯,對吧?誰抵擋得了雙份乳酪漢堡加薯條的誘惑?漢堡薯條滿街跑啊。吃得太飽太撐,感覺很糟吧?妳是要一晌貪歡縱情美食,還是要等吃撐了才後悔莫及?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自然瘦/名人私房物語…自然實行吃不胖的規則
‧自然瘦/妳什麼都可以吃 但不能一次吃透透
‧自然瘦/瞭解自己的需求 3大方式克服吃的慾望
‧自然瘦/妳要為妳放進嘴裡的東西負全責
‧自然瘦/達到報酬遞減點…就把刀叉放下吧
‧自然瘦/美食當前…等一下,先用眼睛飽餐
‧自然瘦/嚴禁減肥進入家門 從小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請見元氣周報】

自然瘦 減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