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泌尿腎臟

膀胱過動症 泌尿問題多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╱記者蔡清欽/台南報導】

尿急、頻尿和夜尿都是常見與非常惱人的泌尿道問題,郭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謝卿宏指出,「膀胱過動症」是造成這些症狀的最主要原因之一。

謝卿宏醫師表示,「膀胱過動症」就是膀胱逼尿肌會不自主收縮,病人會突然感到尿急而必須立即上廁所,嚴重者甚至在來不及上廁所就發生漏尿。這對對職業婦女就會是很大的困擾。很多患者都認為這是老化的現象,因此只能忍耐,其實,「膀胱過動症」是可以控制與治療的。

謝卿宏醫師說,在歐洲的研究顯示,40歲以上的婦女,膀胱過動症的盛行率是16.6%;而美國18歲以上的女性,也有16.9%的人有這種疾病;此外,膀胱過動症的發生會隨著年齡而增加。

目前還不知膀胱過動症的病因,但臨床上都是依據病人的症狀來診斷,所以,謝卿宏醫師認為,病史就是鑑別診斷的重要依據。治療前要排除泌尿道感染、膀胱癌、糖尿病、心臟衰竭與神經系統的疾病,也要知道患者正服用的藥物。

謝卿宏醫師表示,膀胱過動症的治療分為行為治療、藥物治療、電刺激與手術療法,治療時,可以合併多種方法使用;其中以藥物最為有效,因為尿急常是副交感神經受到刺激,進而引起膀胱逼尿肌不自主收縮所導致,故抑制副交感神經的興奮,就能減緩膀胱的過動,而達治療目的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膀胱過動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