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醫藥新聞

向猝死說 NO/身體的警報系統 雙眼虹膜檢查預見病痛

【文、圖/摘自《向猝死說 NO》/潘欣祥、馬芳傑著/華滋出版】

「整體醫學觀」一直是古代醫學的觀念,每個器官的病變或損傷資訊,烙印在各部位及每個細胞的基因上,而每一個器官的病變,會出現在手指、足底相對應部位。據說古代馬童有一套判別馬匹是否健康的祕訣,就是觀察馬眼中的「虹彩」或「虹膜」,由其顏色變化(棕色或藍色)判斷馬匹是否生病。馬匹的健康狀況烙印在眼睛的虹彩上,因此伯樂才能透過馬眼睛中的虹彩訊息,精確地窕選出良駒駿馬。後來,經過專家的分析與調整,整理出一套「虹彩學」,藉著虹彩的訊息印記,也可以診斷人類的病症。

人體雙眼的虹膜於11點至1點鐘的位置,代表左右大腦的狀況。當頭腦出現病變時,或人體精神情緒的不穩定,相對應部位的虹膜會呈現不同的「裂痕」。當我們受到內外在工作或生活壓力時,引起心理與精神情緒緊張,人體的虹膜上也會出現「神經環」訊息,當壓力越大則神經環呈現越多。

左眼虹膜的三點鐘位置,代表心臟。若呈現凹陷或裂痕,則是心臟病或心肌缺氧的訊息現象。心臟科專家及病人可以做與舌診一樣的實驗,觀察心律不整、心絞痛、心肌梗塞、支架手術病人等的虹膜,是否出現異常訊息,即可印證是否正確。一旦虹膜顯示預警訊息,不論檢查報告是否正常,都應謹慎面對,不可掉以輕心,否則猝死之神隨時可能降臨。

「虹彩」診斷是一門最新的學問,目前已經有人研發出「虹彩攝像儀」,準確度高又容易學習,只要一星期就可以入門操作,國外已經逐漸推廣,但國內尚未納入常規健康檢查項目,反而成為「美容排毒中心」的噱頭工具,實在非常可惜。事實上,「虹膜檢測」相當具有健康檢查價值,值得醫界參考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向猝死說 NO/猝死自於「缺氧」多為慢性疾病引起
‧向猝死說 NO/血管內皮的壽命 等於人的壽命
‧向猝死說 NO/不是迷信!能量訊息檢查 已獲物理學原理證實
‧向猝死說 NO/身體的警報系統 不可輕看舌診
‧向猝死說 NO/身體的警報系統 雙眼虹膜檢查預見病痛
‧向猝死說 NO/身體的警報系統 高倍生物訊息顯微測定

心臟病 心肌梗塞 猝死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