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親子教養

女兒看李敖/李文:笑傲江湖 你一定會長壽

元氣周報

李文覺得父親李敖「服老不服輸」,心態還是很堅強。
李文覺得父親李敖「服老不服輸」,心態還是很堅強。

【元氣周報/李文/口述,記者賴錦宏/整理】

我每年要過兩個父親節,兩次問候並祝福父親。台灣是8月8日,而我也過美國父親節6月19日。我現在看父親,他是「服老不服輸」,年紀漸漸大了,心態還是很堅強。我想,他會很長壽的。

我們李家的基因很好,有鬥士的精神,毛澤東講要與天鬥、地鬥,其樂融融。李家有革命精神。奶奶一直活到92歲,而且是安詳故去。所以,我相信,父親會很長壽的。

我出長在美國,和父親的接觸不多。那時,他在台灣坐牢。當時,我想念父親,會寫信給他。

那一年,父親來大陸,我也去看他,交給他80封信。當然,30年後來看,當時14歲的我寫的東西,感覺當然不同。

說到祝福,我希望父親的日子過得愈來愈好,可以享福。不再是省吃儉用,有點錢就去買喜歡的古董。

他年輕時受過的苦,現在一些不良反應都漸漸出來了,比如怕冷、脾氣暴躁等,只有個性還是「笑傲江湖」。看在我眼中,特別心疼。

我認為,父親心裡是希望有個「傳宗接代」的人。

李家基因都是遇到事情必須講話的,我有父親身上的DNA,在大陸維權,追求真理真想。

不過,若兒子能有犀利的中文寫作,接續他的腳步,我想他會很開心。

對於弟弟李戡最近上大學的事,我認為,他應該找個地方發光發亮,不是台大,也不是北大,而是哥倫比亞大學。

哥大是我的母校,我認為那裡可以讓他擁有更好的教育環境。弟弟文筆很好,我相信父親有找到「傳人」這種期待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李敖送兒上北大 想胡適母淚
‧女兒看李敖/李文:笑傲江湖 你一定會長壽
‧焦仁和:勸我運動的人 我都參加公祭過了
‧老爸看自己/焦仁和僅少吃消夜 就瘦5公斤
‧劉墉寵女不寵兒 升格當爺爺
‧墉爸上電視/悍父心中多柔情 開心啊啊出新書
‧吳晟沒收過禮物 被老母被罵不肖子
‧吳晟女兒/吳音寧:交談又交心 禮物是多餘

【2010/08/08 元氣周報】

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