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心臟血管

醫師提醒:小「心」買到偽藥

元氣周報

【聯合報/本報訊】

黃瑞仁提醒,保栓通是缺血性中風、心肌梗塞病患、心臟及頸動脈支架裝置後,預防血栓的抗血小板藥物,他呼籲病患在醫院或藥局取藥時應多加留意避免拿到偽藥。

最近有一些報導提到有關加拿大Apotex製藥廠因嚴重違反「優良藥品製造規範 (cGMP)」遭美國FDA發布警告信並限期改善,甚至禁止該藥廠產品進口美國的案例。同樣的歐盟醫藥局在今年三月查廠時發現印度Glochem製藥廠嚴重違反cGMP,因此要求回收以該藥廠原料製造之八種藥品: Clopidogrel A1 Pharma, Clopidogrel Acino, Clopidogrel Acino Pharma, Clopidogrel Acino Pharma GmbH, Clopidogrel Hexal, Clopidogrel Ratiopharm, Clopidogrel Ratiopharm GmbH and Clopidogrel Sandoz。

黃瑞仁指出,由於保栓通可以有效降低心臟病及中風的發作,因此是一種很重要的治療及預防用藥,如果藥物品質有問題,可能會增加心臟病及中風發作的風險。提醒民眾應更加留意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防心肌梗塞 難在不可測
‧不會找上你? 驗血脂勤追蹤 別仗勢還年輕
‧發病的徵兆?多數會胸痛…也有人頸痛、腰痛
‧治心房顫動 也要防血栓
‧手術與新藥/導管電氣燒灼術後 傳統藥物多為輔助治療
‧國內外模範/北榮陳適安 電燒術第一把手
‧裝支架後 最忌又栓塞
‧醫師提醒:小「心」買到偽藥
‧抗血栓藥二個重要Q&A
‧早晚都要量 居家血壓值很重要
‧心血管二個重要Q&A
‧血壓測量標準及正確時間

【2010/08/01 元氣周報】

心臟病 心肌梗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