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聰明飲食

不吃早餐不會瘦 腦袋還會變遲鈍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詹建富/台北報導】

專家認為,不吃早餐將影響短暫記憶力及工作表現,而且一旦餓過頭,下一餐反而會吃更多,愈肥胖

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黃瑞仁指出,國外研究早已證實,不規律吃早餐的人,成績表現普遍不如有吃早餐的人,而且出現體重過重的機會也

高,千萬別為了怕胖而不吃早餐,或以為少吃一餐就會變瘦些。

鑽研肥胖的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林禹宏也說,不吃早餐,會讓人體的基礎代謝率下降,這是由於處於挨餓狀態時,身體會很巧妙地將新陳代謝速度降低,以保住身體的能量,一旦又恢復進食後,身體便加快吸收,如此一來,反而更易囤積脂肪。

至於習慣熬夜或因輪值晚班,往往睡到接近中午、甚至午後才起床,吃不到早餐,怎麼辦?林禹宏建議,如果生理時鐘必須延後,其三餐進食時間和其他人不一樣,不妨改成少量多餐,但切忌在入睡前兩小時吃東西,以免造成消化不良或有多餘的營養囤積,如果在午後起床,不妨選用低糖、低脂、高纖的食物,作為一天活力的來源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又油又甜沒營養 你的早餐及格嗎?
‧爺爺,稀飯配醬菜真的要改!
‧小姐,空腹吃生菜會傷胃喔!
‧完美早餐四要點 健康三原則
‧自己做 早餐更美好
‧不吃早餐不會瘦 腦袋還會變遲鈍

【2010/07/11 元氣周報】

肥胖 過重 代謝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