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大腸直腸癌

癌細胞吃穿大腸 瘦成皮包骨

【聯合報╱記者修瑞瑩/台南報導】

一名52歲男子長期腹痛,近半年來更是暴瘦,175公分的身高,體重卻從63公斤瘦到35公斤,幾乎皮包骨,就醫發現是大腸癌,而且癌細胞已「吃穿」大腸,侵犯到十二指腸,形成管,營養無法經由小腸吸收才暴瘦,醫師表示這種案例相當罕見。

醫師表示,這名患者因暴瘦且嚴重血便、貧血,雖然才52歲,外表看起來像是70多歲的老人,還好經過檢驗,癌細胞尚未侵犯淋巴,今年初手術,患者已逐漸恢復,體重回升到50多公斤,幸運撿回一條命。

這名病患年初到署立台南醫院就醫,當時他的體力差、皮包骨,搖搖晃晃走進醫院時,醫護人員都被他嚇了一跳。

他向醫師表示,有長期腹痛的困擾,近半年來體重一直掉,就醫前更是食不下嚥,糞便都是黑色;經安排檢查,才發現大腸內的腫瘤已穿破腸壁,侵襲到十二指腸,醫師以胃鏡從口腔伸入檢查,沒想到胃鏡經過十二脂腸後就直接穿到大腸,並發現糞便蹤跡。

署南外科醫師林育志表示,這是腫瘤在大腸形成後,未能及早治療,進一步穿破腸壁,影響到十二脂腸,並出現管。手術過程非常複雜,共切除患者一半的胃、十二指腸及一半的大腸外,並把小腸接上胰管、膽管,前後花了8小時以上。

據悉,患者是一名卡車司機,長期生活不正常,腸胃多年不適,因此對腹痛不以為意,加上經濟狀況不佳又離婚獨居,擔心就醫要花很多錢,才一直拖延,但在就醫後,手術費用都由健保支付,目前他腸胃吸收的狀況不錯,食慾也都恢復。

體重 暴瘦 胃鏡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