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癌症/ 大腸直腸癌

瘜肉腸癌別忽略/便後出血 留意鮮紅或暗紅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劉惠敏/報導】

肛門出血、便血,除了痔瘡、肛裂、管等問題,還得小心腸內瘜肉或腸癌等不可輕忽的病症。

書田診所大腸直腸科主任胡煒明說,雖然肛門出血最常見的是痔瘡問題,但也因此不少人忽視腸內瘜肉或腸癌,腸內出血導致的便血症狀,胡煒明提醒,便後出血要特別留意「新鮮度」,如果是痔瘡的話,因為是排便時,用力擠壓造成出血,往往都是較鮮紅的血液。

若是腸內出血,則是暗紅色的血便,因為癌細胞破壞正常組織,在腸內出血,隔了一段時間才隨糞便排出,且可能帶點像鼻涕般的分泌物,

另外,解便的次數是否正常,突然解便次數增加、腹痛腹瀉、有家族史、超過40歲等,都是該留意的危險因子。

新竹國泰醫院外科主任陳樞鴻說,有時候痔瘡、腸內瘜肉或癌症是同時存在的,如果是腸子出問題,當然得優先處理,有相關症狀,最好及早做大腸鏡,檢查有無發炎、腫瘤。

【2010/05/16 元氣周報】

痔瘡 瘜肉 解便 癌細胞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