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中醫精髓

造血食材、藥材調養 給你好臉色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鄭綿綿/台北報導】

女性臉色黯淡、臉色差問題,可從補血調理保養。中醫師羅明宇表示,女性朋友往往容易出現臉色發黃,這是因為婦女生理特點以血為用,易耗損血液,因此相對地容易處於血分不足的狀態。可藉由造血食材、藥材調養,幫助改善臉色。

中醫師羅明宇表示,女性朋友往往更容易出現臉色發黃,這是因為婦女以血為用,尤其是女性每月的生理期,易耗損血液,所以女性機體相對地容易處於血分不足的狀態。如果長期氣血不足,就會面色發黃、黯淡、產生色斑及皮膚浮腫鬆弛,因此補血非常關鍵。黑木耳、桑椹、黑芝麻、桃仁富含「造血原料」,對提亮臉色有幫助。

另外,羅醫師表示,保養氣血也可多做臉部按摩。按摩方式為,從眉心開始,向太陽穴方向按摩;接著用指腹在鼻側部分,向下按摩鼻兩側,左右兩側各按摩3次;再用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腹,從下唇正中心向左右嘴角進行按摩,大約3次;接著在下齶區域,用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腹,向左右耳方向按摩,大約3次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中醫 造血 芝麻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