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窮得只剩下房子?專家曝「3阻力」以房養老難盛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消化系統

肝膽淨化/肝臟的膽結石 身體主要的健康危機

【圖.文/節錄自《神奇的肝膽排石法》/作者 安德烈莫瑞茲(Andreas Moritz)/原水文化出版】

所有疾病或不健康的症狀,都是某種阻塞所造成的。……這類相同或類似的身體阻塞,直接或間接地與肝功能不佳有關──尤其是因肝臟或膽囊的結石所造成的困境。膽汁硬化所形成的結塊,以及在這些器官中其他受困的有機或無機物質,均大大地干擾了諸多重要功能,例如消化食物、排泄廢棄物,以及解除血液中有害物質的毒性。透過疏通肝臟膽管以及膽囊,體內六十至一百兆個細胞就能呼吸更多氧氣、吸收更有效且足夠的營養,且有效率地排除代謝廢棄物,以及與神經系統、內分泌系統和身體其他部分,維持更完美的溝通聯結。

肝臟中多數的膽結石,其成分和在液狀膽汁中發現的「無害」成分相同,主要成分都是膽固醇,這些石頭是由脂肪酸及其他停留在膽管中的有機物質所組成。事實上,這些結石絕大部分都是凝結成塊的膽汁或有機物質,因而讓它們很難被X光、超音波和電腦斷層掃描(CT)「看出來」。

至於膽囊,情況則不同。這裡的結石高達約百分之二十,是完全由礦物質,尤其是鈣鹽以及膽色素所組成。因此,診斷檢查時,即能輕易地偵測到膽囊中這些硬化的、相對之下較大顆的石頭。

無論是以礦物質為底的膽結石,還是脂肪廢棄物或硬化膽汁的結塊,其結果都是它們妨礙了膽汁流動到腸道。肝臟每天要產出一至一‧五夸脫的膽汁。低於這個數字,消化食物、排泄廢棄物,以及身體持續解除血液的毒性等功能,就勢必會出現問題。許多人一天只會分泌出一杯或更少的膽汁,如同本書將說明的,幾乎所有的健康問題都是因為膽汁減少而直接或間接所造成的。

透過一連串的肝臟淨化,以及維持平衡的飲食及生活形態,把這些結石從這些器官中移除,肝臟和膽囊就能回復它們的原始效能,而身體大多數不舒服或疾病的症狀即會隨之緩解。你會發現原本的過敏現象緩解或消失了,背痛會消除,而精力及健康也會獲得改善。

※延伸閱讀》
.神奇的肝膽排石法
.肝膽淨化/肝臟的膽結石 身體主要的健康危機
.肝膽淨化/兩餐間進食 造成膽結石的主因之一
.肝膽淨化/體重快速喪失 膽結石的機會更高
.肝膽淨化/避免膽結石 飲用足夠的水
.肝膽淨化/避免膽結石 維持規律的用餐時間

膽結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