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,如何減少中毒機率?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消化系統

肝膽淨化/體重快速喪失 膽結石的機會更高

【圖.文/節錄自《神奇的肝膽排石法》/作者 安德烈莫瑞茲(Andreas Moritz)/原水文化出版】

體重過重者比起一般體重者,體內有膽結石的風險更高。減掉過剩的體重,能獲得顯著的健康效益。舉例來說,許多人可以透過減重,讓高血壓、血糖和膽固醇趨於正常。

但是,如果每日採用非常低的卡路里飲食計畫,而達到快速減重的目的,就會增加形成膽結石的風險,無論是在肝臟或膽囊。有些低卡飲食法並未包含足夠的脂肪,讓膽囊充分地收縮以排空膽汁。

肥胖與增加的膽固醇分泌進入膽管有關,這會增加形成膽固醇結石的風險。如果肥胖者利用不均衡的飲食計畫,或利用減肥藥來快速或持續地減重,則受到阻塞且因而營養不良的身體,會從被保留的廢棄物來尋求及利用其營養及脂肪分子。而這會快速地升高血脂肪,並進一步增加膽結石的形成風險。採用快速減重計畫的人驟然形成的膽結石,會造成膽汁裡膽固醇增加及膽汁鹽減少。

如果是在接受胃繞道手術之後快速減重的肥胖病患,也非常容易形成膽結石(在胃繞道手術中,胃的容量減少了,讓人不會過度飲食)。有項研究發現,接受胃繞道手術的人有超過三分之一(百分之三十八),會在手術後三個月內形成膽結石。然而,這項研究發現,只指出膽囊中的膽結石。透過這個方式對肝臟本身造成的損傷,比膽囊中累積膽結石對器官所造成的負面影響還大很多。

如果持續或快速減重,會增加形成膽結石的風險,降低這個風險最明顯的方法,就是漸進式地減重。事實上,當身體清除了有毒廢棄物,包括膽結石,並採取了均衡的生活形態及適當的飲食,這個問題就會解決了。在這種情形下,減重不會增加膽囊疾病的風險,而會降低這個風險。透過排除肝臟和膽囊中所有的結石,並維持腸道潔淨,肥胖者會逐漸改善消化功能,並重新獲得活力。這種方法切斷了與驟然降低體重相關的有害副作用。

※延伸閱讀》
.神奇的肝膽排石法
.肝膽淨化/肝臟的膽結石 身體主要的健康危機
.肝膽淨化/兩餐間進食 造成膽結石的主因之一
.肝膽淨化/體重快速喪失 膽結石的機會更高
.肝膽淨化/避免膽結石 飲用足夠的水
.肝膽淨化/避免膽結石 維持規律的用餐時間

高血脂 高血壓 膽結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