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?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!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消化系統

肝膽淨化/避免膽結石 飲用足夠的水

【圖.文/節錄自《神奇的肝膽排石法》/作者 安德烈莫瑞茲(Andreas Moritz)/原水文化出版】

每天為了製造足夠的膽汁(一至一‧五夸脫)以供身體充分地消化食物,肝臟需要大量的水。此外,身體用了大量的水來維持正常的血液值,使細胞和結締組織濕潤、清除毒物,以及實現其他數千種功能。因為身體無法以儲存脂肪的方式儲存水分,所以它需要倚賴規律的、有效的水分攝取。

要維持適當的膽汁製造及膽汁成分,同時平衡血液值,你每天需要喝六至八杯水。最重要的喝水時機,是一起床時。首先,喝一杯溫水,讓腎臟容易稀釋並排出在夜間形成的尿液。這非常重要,因為尿液在早晨是非常濃的,如果沒被適當地稀釋,尿液的廢棄物就會停留在腎臟和膀胱中。接著,喝另一杯溫水,你可以加一片至半顆的新鮮檸檬,以及一茶匙的生蜜(raw honey)。這能幫助淨化你的腸胃道。

另一個喝水(不要冰的)的重要時機,大約是在餐前的半小時及餐後的兩個半小時。濕潤程度良好的身體在這段時間裡,正常情況下會覺得口渴。在這些時間準備足夠的水,確保血液、膽汁和淋巴液能維持有效的流動,以進行它們的主要活動,而因為口渴和飢餓在體內使用的是同一種荷爾蒙警示系統,所以如果你恰巧在那些時間覺得「餓」,比較可能是你已把水消耗完了。因此,此時最好先喝一杯室溫的或溫的水,然後再看你的飢餓感是否還繼續存在。

如果你有高血壓,且正在服藥控制,請確認你的血壓在規律的監控下。隨著水的攝取量增加,你的血壓會在一段很短的時間內回復正常。這會讓你所吃的藥無法發作用,甚至會造成傷害。如果你的體重過重,透過喝足夠的水,你的體重可能會開始減輕;如果你的體重過輕,則可以開始增重。

除掉飲水(或淋浴用水)中的氯和其他無數有害物質的最常用方法,是過濾和逆滲透。為了有助於在使用這種系統時,將失去的礦物質重新補足,可以加一些沒煮過的印度香米榖粒在水壺或水瓶中(請勿使用塑膠瓶),並讓這些米一次留在壺中長達一個月。加一小撮非精製的海鹽到一杯水中,也能幫你把流失的礦物質補回來。

當然,傳統上將飲水煮沸數分鐘的方法,也可以讓所有的氯蒸發。

※延伸閱讀》
.神奇的肝膽排石法
.肝膽淨化/肝臟的膽結石 身體主要的健康危機
.肝膽淨化/兩餐間進食 造成膽結石的主因之一
.肝膽淨化/體重快速喪失 膽結石的機會更高
.肝膽淨化/避免膽結石 飲用足夠的水
.肝膽淨化/避免膽結石 維持規律的用餐時間

膽結石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