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百病漫談

星座與健康/牡羊固腦 金牛護頸 雙子顧肺

關於作者
占星經歷:全球權威天文占星機構NCGR會員、天人之際占星學會創始會員、文大推廣部身心靈學苑講師
迷占星108室主人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hancecily-astrophile 非報系
關於作者 占星經歷:全球權威天文占星機構NCGR會員、天人之際占星學會創始會員、文大推廣部身心靈學苑講師 迷占星108室主人: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hancecily-astrophile 非報系

【元氣周報/文/希斯莉 Cecily Han】

古希臘偉大醫學家希波克拉底(Hippocrates)曾說過:「一個好的醫師若不懂天文占星學,就無法安全的行醫。」可見在尚未有解剖醫學的古希臘時期,從占星盤觀察先天體質與後天疾病癥結,是古代行醫的輔助方法,也是占星師在進行占星諮商時,必然會對來訪者提醒的事項之一。

從出生時間與地點的資訊,就能推算出一個人體質較為脆弱之處,未來可能易有疾病的部位,這對一般人來說是神奇的,但自古流傳的占星命理結構,早已提供有跡可尋的分析法則。

一般來說,上升星座會反映出個人天生的體質狀態,如果上升星座有「受剋」(註)的話,也容易在所代表的身體部位產生健康問題,所以,即使自己無法分析整張星盤,也能以最簡易的方式,去查閱上升星座的代表身體部位,針對此處多加留意。

●占星小辭典

受剋:上升星座或是其定位星,受到凶星以不佳的力量來傷害,造成上升星座代表的部位引發疾病的問題。

●牡羊座

代表身體部位:頭部、腦部、臉部

常見症狀:輕微如面皰痘瘡、偏頭痛、角膜結膜炎等眼睛疾病,或割燙傷、推撞傷等意外傷害;嚴重者可能會產生腦中風、腦瘤等。

案例一:曾有位專業的裝潢師傅來找我諮商,他的上升星座就在牡羊座,牡羊座代表的才能,常與器械操作有關,這也恰巧印證了他的職業。由於他的牡羊座「受剋」,我特別提醒他要多注意保護頭部安全,也易有偏頭痛等問題,他這時才提起小時候的往事,常讓父親以摩托車搭載,有回父親的摩托車與小轎車碰撞,還是小朋友的他直接摔出、頭部著地,由於當時並未戴安全帽,以至於頭部受到撞擊傷害,眉毛上方留下一道明顯傷疤,幸好傷害不嚴重,但也因此留下長期偏頭痛的後遺症。

案例二:有位朋友星盤中代表其父親的徵象落在牡羊座上,也「受剋」於其他行星,當她來訪時,提到才剛經歷父親往生的哀慟,她並主動說起父親生前所遭受的病魔傷害,竟然是腦瘤,也就是牡羊座代表的疾病徵象之一。

●金牛座

代表身體部位:脖子,相關的器官包括喉嚨、聲帶、食道、甲狀腺、扁桃腺

常見症狀:食道逆流與扁桃腺腫大、甲狀腺機能不正常、糖尿病等。

案例一:去年,我去醫院探訪一位上升在金牛座的好友,就像其他金牛一樣有副好歌喉的她,發現脖子有硬塊,原來是罹患甲狀腺結節腫塊進而手術切除。

案例二:有位金牛座來訪者,她年少時期發現脖子有異常腫塊,經手術後,又一直復發增生,至今已開過十多次手術,以至於脖子上留下一塊巴掌大的深褐色疤痕。

案例三:幾個案例是扁桃腺過度敏感,不時產生發炎症狀,甚至有位案主就聽從醫師建議而割除扁桃腺。

案例四:金牛常是美食家,喜歡享受精緻食物,我遇上金牛座較為嚴重的病症,是糖尿病,所以提醒金牛座務必要忌口,為健康應多攝取蔬食糙糧。

●雙子座

代表身體部位:神經、呼吸系統,以及肩膀手臂

常見症狀:神經失調、咳嗽支氣管炎、肩臂痠痛。

案例一:雙子座喜歡學習新知也愛說話,常因思緒停不下來而有不安症狀,雙子掌管部位還有呼吸道、肺部等呼吸系統,以及肩膀手臂。

案例二:有位女牙醫師星盤中雙子座「受剋」,呈現病徵是長期操勞累積成疾。因她需要長時間操作精密的醫學儀器,手臂常處於專注用力的狀態,以至於肩頸痠痛難癒。

案例三:印象深刻的一位優雅女性,土星在雙子座的她,道出自己罹患皮膚癌過程,她伸出手臂、拉起袖子,手臂上一塊深凹及骨的傷疤,這疤代表著生命無常留下的足跡,但她以柔軟的心來接納。

●上升星座

要了解星座對應部位與健康問題前,請先準備好你正確的出生時間與出生城市等資料,上網查閱自己的「上升星座」(http://astrodoor.cc/horoscope.jsp),再對照內容,就能知道你最需照顧的身體部位。

【2010/03/21 元氣周報】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