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福教戰

老中醫 而立之年便節欲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詹建富/報導】

兩年前,某周刊報導,當時已99歲高齡的老國醫姜通「把妹功夫一流」還能趁休假空檔陪熟女逛街6小時,還頻換女伴,每月還可以做愛做的事1、2次。對此,姜通接受本報採訪時,特別駁斥這篇報導,他說,他認識的女病患、學生非常多,偶爾和她們聚餐,但絕無曖昧關係,特別是他從而立之年開始,就注重「節制性欲」。

傳統中醫和道家的觀念,都是「惜精如寶」,認為「一滴精等於一滴血」,或者建議老人家「交而不洩」。黨國元老吳稚暉的「養生秘訣」,對做愛的「次數」,更有如下名言:「血氣方剛,切忌連連;二十四五,不宜天天;三十左右,要像數錢;四十出頭,教會見面;五十以後,如進佛殿;花甲在望,像付房錢;六十左右,好比耕田;七十上下,如同拜年;八十以後,解甲歸田。」

不過,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鄭丞傑說,每個人的性趣、體能、性伴侶的需要與配合與否,都大有關係,不能一概而論。但對於高齡者,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王起杰說,一般人隨著老化,自然無法隨心所「欲」,而會把行房頻率自動下降,一般建議是超過80歲者,1、2個月來一次是適當的,有時也能透過射精把泌尿道的小結石排出來呢!

※延伸閱讀》
‧101歲中醫師 周周看診五天
‧101歲中醫養生/和尚功練60年 與感冒絕緣
‧101歲中醫養生/喝雞湯 50年來不吃米
‧101歲中醫養生/中醫世家 兼擅中西醫學

【2010/03/07 元氣周報】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