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直接去就好!至少要凍卵前「x個月」養卵,營養師認證「打造高品質卵子」飲食攻略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呼吸胸腔

減少塵蟎防氣喘/做好打掃、除濕降塵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陳元春/台北報導】

國內九成以上的氣喘患者,都是對塵蟎、灰塵過敏。診所家庭醫學科主任醫師康宏銘昨(二十三)日因而建議,因塵的特性是喜歡溫暖、潮濕環境,且仰賴吃動物、人的皮屑、頭髮維生,又愛躲牆角、毛毯滋生,建議民眾確實做好打掃、除濕,可降低因塵造成氣喘發作機會。

診所家庭醫學科主任醫師康宏銘指出,會誘發氣喘、鼻過敏等疾病發作,主與吸入性的過敏原有關,如環境中的塵蟎、黴菌、貓狗等動物毛屑、蟑螂等,與飲食則較無關係,因飲食造成的過敏常是出現皮膚癢等皮膚過敏問題較多。

且醫師康宏銘說,其中國內九成以上氣喘患者都是對塵蟎、灰塵過敏,只有少部份才是對黴菌、貓毛、皮屑及蟑螂過敏。也因國內多數氣喘患者是對塵蟎過敏,若能確實降低家中塵,可望對避免氣喘發作有很好的控制。

家醫科醫師康宏銘補充,因塵蟎喜歡潮濕、溫暖的環境,尤其愛躲牆角,又仰賴吃動物或人的皮屑、毛髮維生,建議民眾確實做好除濕、清潔環境,有助降低塵滋生。

除此,也因塵喜歡溫暖的環境,多纖維的毛毯、地毯也是塵蟎易滋生的地方,建議有氣喘體質的患者避免居家使用毛毯或地毯,必要時不妨使用防床被套等防蟎寢具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皮膚過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