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有多毒?全面性細胞死亡,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!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醫療/ 皮膚

素顏美人/美麗 要聽從體內溫度週期的安排

【文、圖/摘自《天下最美是素顏》/一貓一菩提著/野人文化出版】

養顏要做到天人合一,無論春、夏、秋、冬,都要保養自己的皮膚與容顏。但是應該怎麼做呢?

不妨根據氣候與溫度的變換,隨時調整自己的養顏方案!該吃的時候就吃,該睡的時候就睡,該戀愛了就去無怨無悔地愛上一場,不要讓美麗隨著季節的變換而流逝,莫待無花空折枝!

想要養顏,大週期是一年,小週期則是一個月。

●年週期:秋冬之際最宜進補,那時也比較有胃口,春夏則用來工作、遊玩、談戀愛。不要試圖在熱得要命的天氣裡吃阿膠或是豬蹄湯,脾胃會因此大受其害。

(●注1阿膠,中藥名,是驢皮經煎煮、濃縮製成的固體膠。性甘、平,歸肺、肝、腎經,具補血滋陰、潤燥、止血之功效。《本草綱目》說:「其膠以烏驢皮得阿井水煎成乃佳爾。」「和血滋陰,除風潤燥,化痰清肺,利小便,調大腸,聖藥也。」

●月週期:每個成熟的女人都應該有一支精確的體溫計,測量自己月經週期的基礎體溫變化。不僅可以更瞭解自己的身體,也能預測一些潛在的疾病。

一天從早到晚的溫度變化也好,一年從三伏到三九的溫度變化也好,我們的體溫不會有太大波動,只有月週期最為明顯,此時女性的體溫會有0.7℃甚至高達1℃的變化。

●從月經來潮到排卵期,女性的體溫會從37℃以下降至36.5℃以下;從排卵期到下一個月經來潮則相反。

這是一個真正的體內溫度週期,想養顏或排毒完全要聽它的指令。經期末,可以開始服用以補血為主的食品。

最好的進補時間是月經結束至排卵期前後,此時也是人體生成雌激素的時間,進補原則是跟著身體的節奏律動,而不是唱反調,試圖控制身體的影響。●

當你身體的溫度下降時,放膽去喝「漂著油花的雞湯」吧!你的身體需要它們,把更多的激素、更沉緩的心情、更深沉的睡眠儲存起來,為了生育做準備。

到了排卵前夕,你將面如桃花,膚如凝脂,彷彿一個做得剛剛好的果凍。

※延伸閱讀》
‧素顏美人/挑對時機 曬太陽不會黑反變白!
‧素顏美人/美麗 要聽從體內溫度週期的安排
‧素顏美人/女人應該在低溫期大快朵頤
‧素顏美人/高溫期 盡量做會「流汗」的運動
‧素顏美人/保健養顏聖品:唾液比燕窩珍貴
‧素顏美人/滋陰=水嫩 從天然食材找保水祕方
‧素顏美人/滋補雞湯 讓女人不老 罩杯UP! UP!
‧素顏美人/陽光呼吸法:陰陽平衡、修復容顏
‧素顏美人/臉部刮痧排毒 造就素顏小臉美人
‧素顏美人/御前冬瓜洗面膏 去除臉部水腫
‧關鍵漢方/誰都可擁有雪蓮般清透白皙的臉
‧關鍵漢方/身材緊緻 大餅臉自然掰掰
‧關鍵漢方/經絡穴位是最好的護髮品
‧關鍵漢方/養心,比特效遮瑕膏還靈
‧關鍵漢方/腎好的女人最迷人
‧關鍵漢方/白皙是美麗的根本
‧關鍵漢方/小腹掰掰不再來
‧關鍵漢方/正確的排毒讓妳容光煥發
‧關鍵漢方/補陰的食物是最好的除皺霜
‧關鍵漢方/補氣,還妳緊緻面容
‧關鍵漢方/顧好脾肝腎,婦科毛病不再來

月經 排卵期 進補 滋陰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